舊衣新裳讓時裝永續發展

“時裝數碼攝影”課程拍攝情況

    時尚+環保     再生 · 再造 · 再設計

    近年,許多國際時裝品牌紛紛加入環保的行列,分別以“環保”作為靈感來源,或選擇低污染材質和回收布料製成服飾,並共同探討如何讓時裝永續發展。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也重視資源再生這個重要議題,組織了三位二○一九年MaConsef時裝孵化計劃的成員(陳婉怡、韋學孜及譚雅婷)利用自身回收的舊衣,透過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研發的G2G舊衣新裳循環系統,再生出多款混合針織布料。他們利用再生的針織布料進行創作,設計及製作出多套全新的時尚服裝。

    三位設計組員分別以“延續服裝的生命周期”、“海 · 感嘆號”及“幻化 · 再造”作為設計主題。“延續服裝的生命周期”及“幻化 · 再造”表達對棄置服裝再造的環保意念;“海 · 感嘆號”則以大海為主角,訴說人類對環境造成的破壞,希望人們作出反思並及時停止破壞的行為。設計組員除了利用舊衣回收再造的布料進行設計外,更把以往製作服飾剩餘的物料和服裝半製成品相結合,創作出別具一格的服飾。他們將回收資源作最大化利用,升級再造,展現再生利用的價值和永續時尚的活力,讓口號轉化為行動。

主題:“幻化 · 再造”
設計組員:譚雅婷
主題:“海 · 感嘆號”
設計組員:韋學孜
主題:“延續服裝的生命周期”
設計組員:陳婉怡

    為了讓再生時尚服裝服飾有更多的展示機會,中心特意結合“時裝數碼攝影”課程,讓學員在導師的指導下,透過各種拍攝技巧的運用,並結合課程理論,拍攝出專業及凸顯再生時尚服裝特點的時尚照片。(如欲了更多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研發的G2G舊衣新裳循環系統的資料,歡迎前往以下網站了解:https://www.garment2garment.com/tc

分類
CFI

最近更新於 202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