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絲巾領帶設計賽頒獎

嘉賓與所有得獎者合照
冠軍作品:梁敏寧《澳門 奇緣》
亞軍作品:丁珍《戲》
季軍作品:施比莉《福獅獻瑞》

  展現非遺文化  推動創意設計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主辦的“非遺在身邊——澳門創意絲巾及領帶設計比賽”已於二月四日舉行頒獎禮,同場展出各得獎作品。

    是次比賽的參賽者以本澳非物質文化遺產為主題,設計“女士方型絲巾”、“女士細窄長條絲巾”和“男士領帶”。該項比賽共收到三十一套設計稿件,經專業評審團評選後,由梁敏寧的作品《澳門奇緣》獲得冠軍,亞軍及季軍分別為丁珍的《戲》及施比莉的《福獅獻瑞》,兩名優異獎為林恩寧的《非遺空間》及林穎紅的《萬象古建》。勝出作品將有機會製作成文創產品,透過絲巾及領帶展現澳門獨有的人文魅力。

    冠軍得獎者梁敏寧表示,其對中華歷史文化特別感興趣,是次作品能夠獲獎感到份外高興。其認為活動可以激發本澳設計人才聯動推廣本地文化,也能將本澳設計師的理念和設計帶往大灣區,令新進的設計師或是對文創文化有興趣的人士在這個領域上共同發展,做到自己喜歡的事情,對本澳文化創意的發展是非常有貢獻的一件事。期望生產力中心往後能更多地舉辦同類型比賽。

    生產力中心認為,是次比賽對推動本澳文化創意設計別具意義,既為時尚設計人士提供發揮所長的機會,同時透過文化創意的加值,進一步保護和弘揚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重要價值。

分類
CFI

最近更新於 2021-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