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時節」是澳門本地首個中式美學品牌,致力推廣中華時尚文化, 宗旨是透過生活細節去傳承及活化中國傳統。同名時裝品牌「好時節 Hou2si4zit3」 售賣獨家設計的中式時裝及配飾, 結合傳統元素及現代時尚的風格。創辦人希望可以以時裝作為年輕人接觸東方美學的橋樑,推起一股新中式的衣著潮流。 「好時節 Hou2si4zit3」的設計融合中國傳統的元素及時尚色彩,設計巧妙地保留工匠精神之餘,同時也為中華文化注入全新活力。 仿漢服的領口設計,旗袍的拆分組合等,每一處都隱藏著中式美節,但又體現出現代化的簡潔,讓人耳目一新。絕對是澳門本地別樹一幟的時尚品牌。

創辦人簡介

李卉茵

澳門時尚雜誌及媒體《SD雜誌》及《SD MEDIA》創辦人之一,同時也是一名崑曲演員。 從小就熱愛中華文化,積極響應澳門文創先行的政策, 2018年3月與澳門著名藝術家蔡國傑、澳門時裝設計師黎家寶、三人合作伙伴成立澳門首個中式美學文創品牌「好時節」, 並於澳門關前街文創區開設「好時節雅舍」實體店, 集中國茶文化、時裝及澳門特色文創於一身。 開幕式邀請了澳門中聯辦宣文部萬速成部長及澳門文創基金梁慶庭主席等主禮嘉賓出席中式時尚秀「流金歲月關前街」。

黎家寶

黎家寶是「好時節」的創辦人及同名時裝品牌「好時節 Hou2si4zit3」 的設計師。 黎家寶從高中開始一直是時尚愛好者。在大學時期,她們在校園裡創辦了首本校園時尚雜誌, 並在大學畢業後繼續為這個團體做出貢獻。當她於2015年畢業時,她擔任洛杉磯時尚博客作者的內容創作者, 並在商業環境中首次體驗了時尚行業,負責管理生產線和採購。 2017年,她決定回流澳門繼續她的時裝事業。 她在2019與澳門藝術家蔡國傑老師合作推出 「坐看三百城」系列。 系列的賣點是所有印花設計都是出自於品牌聯合創辦人, 澳門本地藝術家以及澳門全藝社副會長蔡國傑先生的「坐看三百城」系列畫作,圖案是澳門著名的世遺景點; 大三巴,媽祖廟、望廈山、風順堂、從藝術作品上截取部分圖按案印成獨一無二的絲綢, 切切實實的把藝術生活化同時亦達到中西薈萃,文創商融。 把中國幾千年的美感注入現代時尚,兼顧實用和個性,打造屬於澳門的原創特色作品。

品牌所參與過的活動

聯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