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版本常見問題 Q & A

Sorry that we do not have English translation available for this page currently. Please contact 2878 1313 or email cpttm@cpttm.org.mo for further information.

1.我要如何購買?

答:閣下可親臨本中心(澳門新口岸上海街中華總商會大廈七樓)購買本軟件並報名培訓課程。

2.我已按照用戶指南上的提示安裝軟件,為何仍無法開啟?

答:出現無法開啟軟件的問題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a.用戶把Virtual PC(黑色視窗)關閉了,這會導致軟件無法啟動。

b.其他類型的網址輸入錯誤,如打錯字、將英文字母 ”l” 當作數字 ”1” 等。

3.“小企業,會計易”軟件是否需要上網才能使用,我的帳目資料會否於網上被洩露?
答:不需要,本軟件在運行期間並不需要訪問國際網絡,它只會訪問本機的數據,所以不用擔心閣下的資料被洩露。

4.我在使用軟件時,瀏覽器彈出一個窗口要求我連線,怎麼辦?
答:若出現這種情況,應先將該窗口關閉,接著選擇“工具–>網際網絡選項–>連線–>永遠不撥號連線”,便能解決問題了。

5.我應如何備份自己的帳目資料?

答:用戶只需將整個會計易軟件的文件夾(如用戶指南上的c:\sql-ledger-vm)完整地複制出來即可。在還原時亦只要將複制出來的文件夾覆蓋現有文件夾便可以了。

6.我應如何轉移自己的帳目資料到別的電腦中?

答:用戶可先在目標電腦上安裝Virtual PC,然後再將自己電腦上整個軟件文件夾複製到目標電腦中即可。

7.如果我要處理多盤帳目,應如何處理?

答:若要處理多盤帳目,只要將本軟件再次安裝到電腦上不同的路徑(如不同的文件夾)中,然後用新安裝的軟件來處理其他帳目即可。換言之,要處理兩盤帳目,就要安裝兩次,要處理三盤帳目,則要安裝三次,如此類推。

8.我現在想開始使用”小企業‧會計易”來處理帳目,那我該如何將以往的帳目轉移至軟件中?

答:先準備好以往帳目的試算表,再將試算表內所有會計科目的結餘一次過以一張傳票的形式輸入到軟件中,以這張傳票作為軟件的第一張傳票即可。要留意軟件只記錄以往帳目的結餘作為起始,並沒有記錄以往帳目的每筆交易。

9.如何列印傳票或報表?

答:先打開要列印的傳票/報表,然後在要列印的傳票/報表上按滑鼠右鍵,選擇”列印”,然後瀏覽器上會彈出列印視窗,選擇好印表機後再按確定即可。

10.我為軟件的帳號自己設定了密碼,但後來卻忘記了,現在無法登入,怎麼辦?

答:如遇上這種情況,請致電88980829聯絡本中心資訊系統推廣室求助。

11.這個軟件有英文版嗎?

答:本軟件可以轉換成英文版,只需在登入後點擊左邊選單中的”個人設定”,然後在語言中選”English”再按”儲存”,接著登出再登入即可。

12.我能改變報表的顯示格式嗎?

答:本軟件無法直接更改顯示格式,但用戶可以先在瀏覽器上選取整個報表,按”編輯–>複製”,再貼上到Microsoft Word或Excel中便可作進一步更改。

13.軟件中的報表能匯出到Excel及從Excel匯入嗎?

答:本軟件的報表無法直接匯出到Excel,但可以先在瀏覽器上選取整個報表,按”編輯–>複製”,再貼上到Excel中。本軟件暫時無法從Excel匯入。

14.如果在更換電腦的情況下,可以重新安裝並使用現有的會計易嗎?

答:首先可到以下網址重新下載Windows Virtual PC,然後再按照以下連結的步驟完成:Part 1Part 2.

Last updated at 202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