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 Technology empowers industry! Nano-silver technology application of optimizing fashion and tourism environment(Finished)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G_5441-1024x768.jpg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吳茵瑤高級經理向演講嘉賓澳門納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雷震先生送贈紀念品,並與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科技應用及支援處陳祖榮處長合照留念

中心與澳門納金科技有限公司合辦了“科技為產業賦能!納米銀優化時尚及旅遊環境之技術應用講座”。由講者澳門納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雷震介紹,納米銀材料可應用在文創設計、旅遊休閒、會展活動等範疇,現已在澳門實現產業落地,助力澳門構建安全旅遊環境。

雷震表示,納米銀材料具高導電、高透光率及耐折的特性,發展前景相當廣闊,市場價值可達千億元。該材料可製成發光的薄膜、路牌,甚至薄如紙張的衣服,也可製成跟隨音樂節奏律動的卡通圖案等,適合在本澳舉行大型活動時用作宣傳及裝飾工具。

演講嘉賓展示納米銀技術製造的產品

材料特性為產品創新帶來無限可能,賦予創意行業更多設計靈感,充分讓年輕人發揮想象力進行文創設計,如製作高科技工藝紀念品,打破旅客對本澳紀念品的固有印象。

此外,納米銀材料可製成抗菌消毒液,特點是不刺激、不會燃燒、無腐蝕性,較酒精消毒液更安全,並可攜帶上飛機。現時已有本澳酒店贈予顧客使用,既可為居民和旅客提供保障,也可為本澳營造安全的旅遊環境。

雷震表示,現在納米銀材料相關產品在本澳逐步普及,並已實現產業化落地,在澳設有工廠,與本地一些企業達成合作,進一步開發創新產品。消毒產品也已投放至市場銷售,亦有捐贈予本澳企業、學習及機構,冀可向社會科普,擴大使用群體。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科技應用及支援處陳祖榮處長與雷震先生在講座後交流心得

他希望未來納米銀這種前沿新材料可為澳門的產業賦能,實現上游產業帶動下游產業發展。

經科局科技應用及支援處處長陳祖榮,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吳茵瑤高級經理,以及市政署特級技術員趙嘉榮等出席講座。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Categories
CFI CFI Seminar CFI Seminars/Workshops/Investigation group

Last updated at 202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