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第39屆世界職業技能競賽

2007年第39屆世界職業技能競賽

第39屆世界 職業技 能競賽 (World Skills Competition)、(以下簡稱世界職業技能競賽)於2007年在日本靜岡舉行,這個兩年舉辦一次的世界級競賽,其性質等同於職業技能方面的奧 林匹克比賽,目的是為全球的年輕技術人員提供一個比試專業技能,促進技術交流的機會。勞工事務局選出十名本澳青年分別參加競賽的其中九個項目。當中, 生產力中心負責『網頁設計 (Web Design)及電腦網絡裝配 (IT PC/Network Support )』的項目。

勞工事務局負責統籌派出十名本澳廿三歲以下的青年分別參加 2 0 0 7年世界職業技能競賽的其中九個項目。當中,勞工事務局委托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負責選拔及培訓網頁設計比賽的澳門代表,由生產力中心的網頁設計導師 蔡昌鴻、龍偉光和鄭凱山悉心指導,經過數月的嚴格的網頁設計培訓之後,各名參加者在技能、知識和概念上都取得了進展,選為澳門區代表並得到勞工事務局確 認,於11月8日前 往日本靜岡代表澳門參加第39屆世界職業技能競賽中的網頁設計項目。

比賽結果
澳門代表、生產力中心學員鄭志威在網頁設計方面的技能達到國際水平亦同時獲得澳門區最佳成績獎,在網頁設計項目中奪取銀牌一 面,在競賽中力壓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為澳門爭光 。受勞工事務局委托負責選手培訓和甄選的生產力中心對結果感到非常滿意,並希望這次獲獎能進一步提高澳門的職業技能水平,並鼓勵更多青年人努力上進。

有關第39屆世界職業技能競賽更詳細的資料,請前往:
http://www.worldskills.org/site/public/index.php

網頁設計亞軍鄭志威與專家譚海西展示獎牌 鄭志威在頒獎台上展示特區區旗 各參賽者與澳門官方代表合照

版權歸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
© 2007

Last updated at 202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