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型匯”時裝設計樣板製作 補助計劃作品匯演 – 介紹

設計師︰高肇朗

設計師簡介

在澳門生產力暨技術轉移中心修讀時裝設計及製作後,他決定追求自己對服裝的看法,創立了Cordova,並開始嘗試從傳統的手工製作服裝到織物處理的技術 ,打造自己獨特的願景。 他的作品反映出製作匠人製作的手工藝。

品牌簡介

人們一直相信,死後儘管軀殼化成塵埃,人的意志仍會像靈魂般,在另一個空間裏繼續存活。究竟是靈魂操控著身軀而活著,還是軀殼為了保護靈魂而存在?這個意念想以衣服作為人的軀殼,窺探衣服裏究竟藏着什麼。


設計師︰丁珍

設計師簡介

畢業於視覺傳達設計學系,也是多家教育中心的平面設計師導師。曾修讀生産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時裝設計及製作文憑課程」,並獲生産力暨科技轉移中心邀請加入CPTTM 時裝孵化計劃(MaConsef),負責服裝系列設計及布料圖案設計。其後創立了獨立時裝品牌「Demi*D」,曾多次獲得內地與澳門地區的服裝設計獎項。

品牌簡介

品牌寓意受歡迎、喜歡尋找樂趣、獨立、成熟和堅強的女性。品牌標誌中間有向日葵的簡約圖案設計,亦是品牌副線的標誌,代表積極向上的思想理念,勇敢去追求自己的生活。對於設計師來說向日葵有著力量的象徵,希望帶給女性勇於面對當代生活的壓力和積極向上的理念。


設計師︰黃敏儀

設計師簡介

C/W COLLECTIVE 設計師黃敏儀於澳門生產力暨拜技轉移中心就讀時裝設計及制作文憑課程,畢業後於CPTTM時裝孵化計劃(MaConsef)擔任了兩年時裝設計師,並於澳門理工學院 –修畢空間展示設計學士學位,畢業後活躍於澳門本土的時裝活動,於2019年創立了時裝品牌C/W COLLECTIVE。

品牌簡介

C/W COLLECTIVE創立於2019年,是一個極具個人風格的澳門時裝品牌,以前衛及解構主義為設計風格,以不同布料的混合製造獨一無二的服裝,透過服裝演說不同的故事及情感。品牌從「產品思維」轉變到「用戶思維」,站在顧客的立場思考問題,提供顧客想要的產品,同時會重視數據分析以追蹤消費者喜好,對自身設計做出調整,增加個性化體驗,提高客戶對品牌的好感度。而品牌的商品大多以一件能製造出不同造型,達致高穿性與獨特性兼顧,以此來滿足大多擁有獨立自我、敢於接受新事物的客戶,讓客戶更願意為愛好和興趣買單。


設計師簡介

設計團隊來自澳門,並於2015年首發作品。作品曾於“香港國際時尚匯演”、“上海時裝週”、 “深圳時裝週”和“台北魅力展”中展出。2014、2015、2017及2018年獲澳門文化局時裝設計樣版製作補助計畫資助開發設計系列。

品牌簡介

“AXOXYXOXS” 象徵著不被標籤的一群人, 不受傳統的框限, 嚮往自由, 追求獨立和夢想。設計著重細節和原創性, 同時強調配搭及實穿性。簡約剪裁加上不刻意的細節,呈現一種低調、 優雅、隨性的都市型格。籍著衣服, 品牌傳達不 安於現狀, 不妥協的生活態度。


設計師︰梁敏婷

設計師簡介

梁敏婷,現居台北,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博士班就讀中。2012年完成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的「時裝設計及製作文憑課程」,其畢業作品〈中國水墨〉獲得畢業表演第一名及最佳色彩配搭獎,隨後獲中心邀請加入CPTTM時裝孵化計劃(MaConsef),於2014年設立個人服裝品牌「GELÉE」。

品牌簡介

在法文當中,「GELÉE」就是「果凍」的意思,簡單來說是一種以水、糖、果汁混合,再加上食用明膠凝固製成的甜點。將果凍多變的造型及甜美的氛圍來比喻「GELÉE」的品牌精神,希望在人的形態上,透過改造布料的巧思、天馬行空的創意,創造出前衛且具有藝術性的服裝,在穿搭上展現無限的可能和趣味性。


設計師︰徐雅婷

設計師簡介

徐雅婷於2010年取得英國KINGSTON大學時裝設計系學士學位,建立了女裝品牌NEGA C.。除活躍於本澳及國內外時裝設計活動及展覽外,亦熱衷於本地舞台服裝創作, 曾多次與本地藝人合作及參與舞台服裝指導。

品牌簡介

NEGA C. Fashion成立於2011年,翌年8月在澳門開設女裝店舖,除後開發了自家設計及製作的女裝SHOP COLLECTION系列。 “The life you love, the love you live”,一直是NEGA C.的創作宗指。品牌以熱愛生活,不被年齡所規限的活潑女性為藍本。以休閒生活作為主要概念,融入街頭文化,音樂及藝術等原素,創做出復古中帶可愛淘氣的風格。


設計師︰陳雅亮

設計師簡介

陳雅亮,畢業於台灣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織品設計毛衣組,現居澳門。

品牌簡介

「Work.in.process.mo」的品牌意思為「Work-in-process」和「mode」,其中文含義為「進行中的狀態」。在我看來,世界是在不斷運轉的,每件事情每分每秒都在發生一些變化,沒有永恆不變的定律,而「.mo」的另一個含意為「澳門」。


設計師︰黎家寶

設計師簡介

黎家寶在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主修語言藝術學士、對文字結構和語言史情有獨鍾,特別對中國文字感到非常有興趣。
在美國曾擔任時尚博主主編及管理旗下時尚品牌的營運銷售,亦曾為中國第一鋼琴演奏家郎朗在第五十屆奧斯卡設計造型。回澳後從事新媒體、內容創作及時裝設計工作。

品牌簡介

好時節文創有限公司是澳門首個中式美學文創品牌,致力推廣中華文化生活化、年輕化,兼具茶館及文創店功能,售賣獨家設計中式時裝、澳門藝術家設計周邊產品。

最近更新於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