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型匯”時裝設計樣板製作 補助計劃作品匯演 – 介紹

設計師:劉嘉韻

設計師簡介

劉嘉韻在2012年在英國BA時裝設計第一榮譽畢業。2013年回澳後參加Macau Fashion Link Pop Up Shop和MFL時裝秀。2013年同期創立Common Comma及2016推出女裝副線品牌Loom。

劉嘉韻一直對大自然所創造的結構很著迷。雖然時裝設計可能有許多不同的定義,但對她來說時裝設計是一種工藝。她的系列希望觀眾暫時忘掉時裝設計,回到自然。保持初心的靜默和溫柔,尋找自我的本源和生命原點。

品牌簡介

Common Comma的創辦人Carmen與David對他們的品牌名字是這樣定義的:Comma,即逗號,是一個很常見的標誌,故將Fashion與Comma視為同等;兩者都是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常接觸到的,故不能夠忽視。
而Loom則是Common Comma 的女裝副線品牌,於2016年由Carmen獨自創立。通過融合傳統工藝和創新意念,設計出概經典耐穿又充滿創意的服飾確保每件服飾都將陪伴你走過一季又一季。
雖然女裝是Loom的主力,但亦會有因應系列特色和設計概念而推出和少女一樣優雅的童裝系列。

設計師:韋展尚

設計師簡介

自幼受母親的薰陶,對時尚設計興趣甚濃;高中畢業後到台灣高雄實踐大學修讀服裝設計與經營學系;於2010至2012年期間在法國ESMOD北京分校深造,學習更高的時裝設計技術,畢業設計作品O LA LA獲選於“北京時裝周上”展示。
韋展尚逐漸培養出個人獨特的品味與設計風格;2014年為澳門電影《Timing》及《那一年,我17》擔任服裝指導及角色形象設計;設計作品曾多次於澳門、香港、北京、台灣、等地展出;在2016年以個人品牌POURQUOI“2017春夏系列”參與“巴黎時裝周”高級時裝及流行飾品展示會TRANOÏ;2017年POURQUOI 多次獲邀參加多個本澳及海內外的服裝展覽;並於2013、2014、2016及2017年成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時裝設計樣版製作補助計劃”補助名單之一。

品牌簡介

POURQUOI
法文POURQUOI 意即“為甚麼”。“為甚麼”是孩童們最喜愛的提問。設計師透過實踐新靈感及嘗試“非常規理念”,混合夢幻與有趣的元素,將作品變成一個“小謎題”。POURQUOI衣物裏總有些隱藏細節,就像“小秘密”,讓人像孩子般有着永不落空的驚喜。

設計師:盧嘉慶

設計師簡介

盧嘉慶
一名髮型及形象設計師,穿梭各大國際時裝秀及髮型秀,擔任當中的髮型及形象設計等工作。

品牌簡介

AURALO ARTE
風格結合華麗與藝術,服裝既時尚又獨特;服裝上的每個細節均選用高級時裝的製作方法,選用色彩傾向在黑色與彩色之間“美麗幻化”,就像極光在黑夜中“起舞”一樣。

設計師:黎家寶

設計師簡介

黎家寶
在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主修語言藝術學士、對文字結構和語言史情有獨鍾,特別對中國文字感到非常有興趣。
在美國曾擔任時尚博主主編及管理旗下時尚品牌的營運銷售,亦曾為中國第一鋼琴演奏家郎朗在第五十屆奧斯卡設計造型。回澳後從事新媒體、內容創作及時裝設計工作。

品牌簡介

好時節文創有限公司
是澳門首個中式美學文創品牌,實體店好時節雅舍位於澳門關前正街四十四號,致力推廣中華文化生活化、年輕化,兼具茶館及文創店功能,售賣獨家設計中式時裝、澳門藝術家設計周邊產品。

設計師簡介

C/W COLLECTIVE 設計師黃敏儀於澳門 CPTTM 就讀時裝設計及制作文憑課程,
畢業後於中心的品牌 MACONSEF擔任了兩年時裝設計師,並於 ·澳門理工學院 –就讀空間展示設計學士學位,畢業後活躍於澳門本土的時裝活動,並於 2019 年創立了時裝品牌 C/W COLLECTIVE。

品牌簡介

C/W COLLECTIVE 是一個澳門獨立的時裝品牌,創立於 2019年。本牌特色極具
個人風格, 以前衛及解構主義為設計風格,以不同布料的混合製造獨一無二的
服裝,透過服裝演說不同的故事及情感。 品牌從「產品思維」轉變到「用戶思
維」,站在顧客的立場思考問題,提供顧客想要的產品,同時會重視數據分析以
追蹤消費者喜好,對自身設計做出調整,增加個性化體驗,提高客戶對品牌的
好感度。而品牌的商品大多以一件能製造出不同造型,達致高穿性與獨特性兼
顧,以此來滿足大多擁有獨立自我、敢於接受新事物的客戶,讓客戶更願意為
愛好和興趣買單。

設計師:高肇朗

設計師簡介

高肇朗
曾於英國及日本留學主修藝術及設計。2015年畢業於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時裝設計及製作文憑課程,以「Kimono Now」系列贏得冠軍以及學術優異獎。畢業後獲得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邀請參加 「Maconsef孵化計劃」。其後亦參加澳門廠商聯合青委員會舉辦的「澳門新晉設計師孵化計劃」。

品牌簡介

Cordova
人們一直相信,死後儘管軀殼化成塵埃,人的意志仍會像靈魂般,在另一個空間裏繼續存活。究竟是靈魂操控著身軀而活著,還是軀殼為了保護靈魂而存在?這個意念想以衣服作為人的軀殼,窺探衣服裏究竟藏着什麼。

設計師:徐惠玲

設計師簡介

徐惠玲Rainie Choi從小熱愛時裝設計,有豐富高級時經驗, 熱愛時裝程度彷如她的生命也認為時裝好比女性的第二層皮膚。修畢於生產力暨轉移中心CPTTM舉辦之〖時裝設計及製作文憑課程〗並於2012年畢業表演榮獲冠軍. 是品牌Auralo Arte主要設計師及創意總監。

品牌簡介

AURALO ARTE
由Rainie Choi與夥伴二人於2013年創立時裝品牌並推出首個春夏時裝系列SS 2014, 自此便以季度時裝系列推出, 直至現時仍然不斷在兩岸四地等大型時裝周上發佈及銷售。是次是品牌的2021春夏系列。

設計師:黃霞、溫少棠、張君萍

設計師簡介

AXOXYXOXS 設計團隊由黃霞、溫少棠、張君萍三名設計師組成並從2015年發佈首個系列至今。作品曾於澳門時尚廊-新銳設計時裝展中展出。多年獲澳門文化局時裝設計樣版製作補助計劃資助開發設計系列。

品牌簡介

“AXOXYXOXS” 象徵著不被標籤的一群人, 不受傳統的框限, 嚮往自由, 追求獨立和夢想。設計著重細節和原創性, 同時強調配搭及實穿性。簡約剪裁加上不刻意的細節,呈現一種低調、 優雅、隨性的都市型格。籍著衣服, 品牌傳達不安於現狀, 不妥協的生活態度。

最近更新於 2020-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