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瑟大學|時裝設計系學生作品選集

聖若瑟大學藝術與人文學院將與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CPTTM)合作,展示2020年和2021年”時裝設計學士課程”畢業生的精選作品。 創作主題分別為” 透明度”和”連接”。


2020年和2021年的精選作品

畢業設計師 – Mona Vila Maior

主題 – 透明度 – 2020

系列名稱: Hangover。

這個春夏系列是端莊、青春和慵懶。現今年輕人想要放鬆和玩得開心,尤其是在周末。 他們不斷地等待週末喝醉並宿醉。 服裝強調平日週末的感覺。 該系列從周一到週五展示了五款服裝,以展示他們每週的心情。 調色板的主色調是白色,展現平日感覺的純潔和乾淨——朦朧、隨意和慵懶; 深色僅用於點綴。
主題 – 透明度 – 2020


畢業設計師 – Éffina do Rosário

主題 – 透明度 – 2020

系列名稱: Xpose。

該系列反映了賦權、自我身份和能量。 這個系列的中心概念是暴露很少受到慶祝或讚揚的身體部位,為這些特徵帶來光明,並意識到我們作為人類必須接受和愛我們的身體,無論它們是自然的還是不自然的。 每件服裝都表現出逐漸的轉變和成熟,從大膽而古怪的人收集的靈感到意識到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 深色調代表著與神秘和力量相關的時尚、充滿活力的自我發現之旅。


畢業設計師 – Micaela Ali

主題 – 透明度 – 2020

系列名稱:新維多利亞時代,一種美學運動。

該系列側重於慾望、權力和性格。 該系列的核心理念是通過觀察古董連衣裙並重申女性氣質和優雅來重溫歷史。 該系列中的透明度被視為永恆——有人在窺視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透明度是優雅和力量的象徵。 調色板是紅色和黑色之間的對比,激光切割圖案為服裝帶來別緻優雅的外觀。


畢業設計師 – Zoe Lei

主題 – 連接 – 2021

系列名稱:貼心外送——看不見的愛


現在的人們很難向他們的老闆、朋友或他們所愛的人表達他們的真實情感。 如果感覺是一個每個人都可以看到的對象,沒有猜測,沒有誤解,失去一個在你生活中獨特而必不可少的人,那該怎麼辦? 於是,“Intimate Delivery”系列“誕生了”。 根據牛津詞典,“Intimate”一詞的意思是友好和私密地彼此親近,而這裡的“Delivery”不僅僅是傳達信息或遞送包裹,更多的是背後的含義,寄件人的感受, 接收者、發送者和物品本身。 在這五套服裝中,中性色調是主色調,因為“愛”不一定是紅色; 這些服裝包含隱藏在西裝外套不同部位的反義詞心形; 褶皺和褶皺被用來創造愛與關懷的運動。


畢業設計師 – Alina Garcia

主題 – 連接 – 2021

系列名稱:Nick & Jordan – 對比生活


該系列的概念源自 2019 年大流行的後果,主題為“聯繫”,可以是物質的或精神的。 這種“聯繫”象徵著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它呈現了當代年輕一代的生活方式和態度,代表了人類社區的未來。 它也像徵著青春力量的美學,充滿活力和無所畏懼。 這是“復古未來主義”的轉折點,即我們現在的樣子以及未來的樣子。 “Pair”是這個系列中必不可少的元素,選擇了兩種互補色來表現人與人之間的對比和默契。 絲網印刷技術被用來傳達 1920 年代裝飾藝術圖案的想法。 絲綢和美利奴羊毛等優質材料是這個高端系列。

最近更新於 2021-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