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業 ‧計糧易』 – 僱員資料管理系統

現時企業需長期保存僱員的資料記錄,並在有需要時製作報表,中小企業製作這樣的報表大多採用手動方式,從多個記錄中查詢並匯總資料,效率低且容易出錯,澳門生產力中心針對這個情況定制了一套 「報表易–僱員資料管理系統」,為中小企業提供一個自動化的選項,幫助中小企業快速製作一些特定的僱員資料報表。

此套系統平時可用來記錄和管理僱員的各種資料,需要製作報表時,例如“在職證明書”,選好時間和僱員,即可直接列印,亦可在有需要時才錄入各種數據。主要功能和特徵包括登記和管理僱員的各種考勤記錄、製作支付報酬單據(即俗稱的“糧單”)、列印一些常用僱員資料報表、中文介面等。

企業不論大小,都有很多內部的管理流程,大型企業擁有雄厚的資本,可以引入一整套的電腦化解決方案,從而提高內部辦公效率。而中小企業,往往因為這些解決方案過於複雜和昂貴而無法應用。澳門生產力中心致力於引進先進的資訊科技,幫助本澳中小企業實現業務或管理流程電腦化,以提高企業工作績效,節省人力資源從而更加專注於企業的核心業務。早先中心已根據企業的會計需求,推出一套名為「小企業-會計易」的自由會計軟件,滿足中小企業日常會計工作需要。

此次發布的「計糧易–僱員資料管理系統」軟件同屬自由軟件系列(售價僅為澳門元 50 元),自由軟件是由全世界的開發人員(大部分來自使用這些軟件的企業)貢獻代碼協作開發,此類軟件功能強大且價格低廉(甚至免費),但缺乏技術支援,用家在使用時遇到問題很難獲得幫助。生產力中心在引入這些自由軟件時,同時提供一些培訓課程和技術支援,解決用家的應用難題。

僱員帳戶及聯絡資料

僱員考勤資料

適用行業

一般小企業,準備以電腦軟件系統替代人手製作僱員資料報表,以加快報表製作的速度和準確度。

服務範圍

為了令用戶更容易掌握這個系統的功能,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將定期舉行軟件使用輔導班(開課日期可瀏覽 http://www.cpttm.org.mo/training)。

或聯絡資訊系統推廣室(電話:28781313、88980829,電郵: ispu@cpttm.org.mo

費用

獨立購買軟件套裝  每套 MOP50.00 包含: 
1. 軟件套裝 (軟件光碟連用戶指南) 
2. 軟件使用輔導班
下載訂購表格 或者 查看輔導班資料

註:如需退貨,請於自購買日起計7天內,攜帶軟件小冊子、光碟、收據正本及報讀軟件工作坊憑條正本交還本中心註冊處辦理,退款方式與購買時的付款方式一致,退款所需時間亦視乎退款方式有所不同,倘已參與軟件使用簡介班,則不接受退貨。

查詢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

資訊系統推廣室

澳門新口岸上海街中華總商會大廈六樓
電話:28781313、 88980829 電郵: ispu@cpttm.org.mo

最近更新於 2023-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