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源碼及免費軟件

7-Zip壓 縮程式
7-Zip是一套免費的壓縮及解壓縮程式,支援多種格式(zip,rar,gzip,tar,cab等等),而且還支援中文。
相關網站:http://www.7-zip.org

使 用 GIMP 處理影像
GNU Image Manipulation Program (GIMP) 是一種功能強大的工具,可用來建立、修改、處理與強化數位的影像檔 — 照片、掃描的圖像以及電腦產生的圖像等等。
相關網站: http://www.gimp.org

免 費中英雙譯字典
國際化的中英雙譯詞典翻譯軟件,可在不同系統下運行,擁有強大詞庫。
相關網站:http://stardict.sourceforge.net/

Eclipse 開發平台
clipse 為一套整合式開發平台,用途極為廣泛,可支援從網站到 EJB 等應用程式開發工作。
相關網站:http://www.eclipse.org/

OpenOffice.org
OpenOffice.org 是一套跨平台的辦公室套件軟體,能在 Linux、FreeBSD、MacOS X (X11)、Solaris、及 Windows 上執行。
相關網站:http://www.openoffice.org

Knoppix 軟件
Knoppix 是一片 「免安裝, 免設定, 立即可用」 的光碟。它讓離不開 MS Windows 的人有機會試用 Linux, 而不必經過備份/重新分割硬碟/安裝兩個作業系統等等複雜手續。
相關網站:http://www.knoppix.net

AVG Anti-Virus軟件
AVG Anti-Virus是一套防病毒軟件。
相關網站:http://www.grisoft.com

ZoneAlarm Firewall軟件
ZoneAlarm Firewall能提供個人電腦安全性,防止黑客入侵。
相關網站 : http://www.zonelabs.com/store/content/catalog/products/sku_list_za.jsp?dc=12bms&ctry=US&lang=en&lid=nav_za

POPFile 軟件
POPFile是一套自動化的郵件分類工具。
相關網站:http://popfile.sourceforge.net

最近更新於 202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