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澳門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賽

由澳門電腦學會主辦,電信管理局及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協辦的「2015澳門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賽」暨「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賽澳門區選拔賽」報名已經展開。本項賽事至今並已獲得澳門基金會的贊助。

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聯盟(Asia Pacific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Alliance)於2002年創立,致力促進亞太地區ICT的區域合作與發展。聯盟成員至今已多達19個地區,包括:澳洲、文萊、中國、中華台北、香港、印度、印尼、韓國、澳門、馬來西亞、緬甸、孟加拉、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新加坡、斯里蘭卡、泰國及越南。為了表揚亞太區內個人或機構在ICT方面的成就及專業創新思維,上述聯盟每年均舉辦「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本年度此項盛事將於11月在斯里蘭卡可倫坡舉行。

參加對象︰面向全澳,過往的參賽隊伍有來自政府部門、公用事業單位、高等教育學院,中學學校,亦有來自軟硬件開發商、商業機構及非謀利組織。除了以系統開發者的身份參賽外,亦可以系統實施者的角色報名。

參賽獲益︰通過賽事可以獲得專業評審的寶貴意見,進一步完善參賽項目。獲得代表資格的得獎隊伍,更可得到一系列的輔導,成員可從中學習到展示技巧、提高英語水平、多角度思考鍛鍊等軟技能。參賽期間亦得以與亞太區內同行觀摩比較,經驗交流,有效擴寬國際視野。

賽事的各勝出隊伍,更可獲提名代表澳門參加多項賽事的資格,當中包括本年度的「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賽」、台北的大專學生資服競賽 (InnoServe International)、中國國際高新科技成果交易會等。

賽事以英文進行。但為鼓勵本地中學學校參加,當中的中學組參賽者容許選擇以中文或英文進行本地賽事。

報名日期︰2015年6月1日 – 7 月31日

報名方法︰只需要填寫有關報名表,通過電郵向主辦單位提交即可。

查詢︰可電郵至澳門電腦學會 (apicta@mca.org.mo)

報名表格 (下載鏈結)

最近更新於 2020-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