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業 ‧會計易』自由會計軟件

適用行業

企業,不論大小,均需要會計系統;一套清晰的會計帳目能令企業主或管理人更好掌握企業的營運情況、更有利於尋找資金、合作夥伴及發展機會。

現時,還有很多小企業是利用人手去建立會計帳目、過帳及編製報表,這往往令工作效率偏低,亦較容易產生錯誤;但要電腦化時,往往又恐防軟件投資相對昂貴、又或使用太複雜,令很多小企業都裹足不前。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了解這些 小企業 的需要,特別為它們尋找了一套名為『 SQL-Ledger』的自由會計軟件 (free software),並將它修改成一個能滿足它們日常會計工作需要的簡易版系統。

適用行業

一般小企業,正準備以電腦軟件系統替代人手過帳及編製報表,以求加快財務資訊產出的速度及提高資訊的準確性。

簡易版主要功能

『 SQL-Ledger』簡易版是一個總帳會計系統。 用戶只需透過系統內的總帳、報表及年結功能,便能建立一套會計帳目及編製報表:

  • 自定傳票日期格式及傳票編碼方式;
  • 將憑單或傳票直接輸入總帳,系統將自動過帳,免除人手過帳的程序;
  • 每個帳戶可以獨立查閱;
  • 已預設澳門小企業適用的一般會計科目,但同時企業亦可根據自己的需要去自行設定;
  • 自動產生總帳報表、試算表、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
  • 年度結轉。

服務範圍

為了令用戶更容易掌握這個系統的功能,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編寫了一份用戶指南,並將定期舉行軟件使用輔導班。在使用期間如遇上技術問題,用戶可聯絡資訊系統推廣室 (電話: 28781313、 88980829,電郵: ispu@cpttm.org.mo ) 。

費用

獨立購買軟件套裝  每套 MOP50.00 包含: 
1. 軟件套裝 (軟件光碟連用戶指南) 
2. 軟件使用輔導班
下載訂購表格 或者 查看輔導班資料

註:如需退貨,請於自購買日起計7天內,攜帶軟件小冊子、光碟、收據正本及報讀軟件工作坊憑條正本交還本中心註冊處辦理,退款方式與購買時的付款方式一致,退款所需時間亦視乎退款方式有所不同,倘已參與軟件使用簡介班,則不接受退貨。

查詢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

資訊系統推廣室澳門新口岸上海街中華總商會大廈六樓
電話:28781313、 88980829 電郵: ispu@cpttm.org.mo

最近更新於 2023-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