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時裝技術大賽報名

黃思穎過往參加澳門青少年時裝技術大賽時的情況及其得獎作品
第二十屆澳門青少年時裝技術大賽報名
品牌No.42首次發佈的春夏女裝系列
黃思穎在工作室為品牌設計及製作服裝

 挑戰自我  實踐理想

青少年時裝技術大賽報名

    一個偶然的遇見,一瞬間萌生的念頭,黃思穎在十年前參與了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的青少年時裝技術大賽,第一次看到模特兒穿上自己設計及製作的服裝走秀,這種“喜歡看見別人穿上自己作品”的感覺,讓黃思穎更確定以後要走的路。

    先後三次參賽的經歷,可謂是一次又一次的自我考驗及提升。黃思穎回想當年:“某日課後看到參加比賽的人在做車縫練習,自己也想藉着參與比賽測試自己的實力。初次參賽了解到自己不足的地方,希望下一次能做得更好,促成了第二次的參賽,很幸運地獲得亞軍,覺得收穫良多。之後,出於好勝心,給自己訂下目標,希望在最後的適齡參賽年,把握住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參賽的機會,爭取奪冠軍。”

    其後,黃思穎進入大學修讀服裝專業,眼見澳門有不少本地設計品牌,也想嘗試把自己喜歡的設計和風格帶給大眾。畢業回澳後,與昔日賽場上的戰友合作,一起實現理想,創辦時裝品牌NO.42,延續對時裝的興趣和熱愛。現職視覺陳列設計工作的她,去年更包辦起品牌展覽的場地設計,得到了不少正面回饋。

    黃思穎說:“澳門青少年時裝技術大賽可說是澳門一年一度的大型比賽,除了可以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更重要的是可以體驗服裝由設計到製作的過程,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參加比賽、與人競爭,最大的意義就是能發現自己的不足。另外,比賽過程中的臨場反應力和抗壓力十分重要,這種‘訓練’是比賽中最大的收穫。”

    她建議新一屆參加者在應付緊張的比賽時,要有一顆很強的心,而持續的賽前練習是穩定自己情緒的良藥。”

    在時裝界一步步的走來,黃思穎深有感觸:“對於設計師來說,看到成品的誕生總會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與喜悅。作為曾經的參賽者,我很鼓勵對服裝設計有興趣的青少年參加比賽,亦希望未來的參賽者也能藉着這個比賽得到同樣的感受。”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樂於看見青少年透過參加課程及比賽,發掘自己對時裝設計的興趣及展現自己的專長,加入本澳時尚行業的生力軍。為了繼續發掘在時裝方面有潛質及熱誠的青少年,中心將於本年八月舉辦第二十屆澳門青少年時裝技術大賽,歡迎有興趣參加的青少年報名參加,向自己的夢想進發!如欲查詢比賽詳情,請登入www.cpttm.org.mo或致電8898-0701與談小姐或鍾小姐聯絡。

分類
CFI

最近更新於 202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