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設計師赴京競逐“漢帛獎”時裝大賽

澳門設計師赴京競逐漢帛獎時裝大賽

澳門時裝設計師李惠晶晉身漢帛獎「第23屆中國國際青年設計師時裝作品大賽」(下稱“漢帛獎”)決賽,將於下週三(3月25日)代表澳門,在北京與來自世界各地的28位頂尖選手爭奪殊榮。

“漢帛獎” 由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和漢帛國際集團共同主辦,是歷史悠久及參賽國家眾多的國際時裝大賽,已舉辦了二十二屆。比賽對象是35歲以下的內地及外地青年設計師。本屆參加者十分踴躍,主辦單位共接獲約1,600份稿件。李惠晶憑作品「寧靜」參賽並成功入圍決賽,對新一代年青時裝設計師來說,起到非常大的鼓舞作用,亦顯示了本澳時裝設計方面的實力。

是次大賽以「城市印象」為主題,李惠晶以一系列4套女裝展示,服裝以灰及啡的色調為主,代表澳門這個小城的安靜與寧謐,系列中運用大量的絞纏的繩子與布飾作配襯,寓意在這個小城中,人與人之間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這種關係成為了小城的命脈,建構和依附著整個城市。

李惠晶現為自由設計師,於2013年修畢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的時裝設計及製作文憑課程,並獲得該屆的畢業表演第2名。

分類
新聞稿

最近更新於 2015-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