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高交會平台促澳門科技創新發展

Macao Zone in the High Tech Exhibition 2015

上屆高交會的澳門展區

為展示本澳科技產品和科研成果,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及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組織本地商企業、高等院校參加第十八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簡稱「高交會」),屆時將設澳門展區,並組織科技業界及青創前往參觀。

「高交會」是經國務院批准舉辦的高新技術成果展示與交易的專業展會,將於本月16至21日假深圳會展中心舉行,是內地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強的科技展覽。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致力推動企業和高校在科技創新方面的發展,為他們提供產品和研發成果展示的機會。今年,該中心再度與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攜手組織企業參展。本屆參展的企業和機構包括捷能廚具設備有限公司、澳門新財富高新技術交易所有限公司、嘉信環保科技有限公司、澳門天然科技有限公司、匯意設計有限公司、逸豐投資置業發展有限公司、友記電機冷氣工程有限公司、浩浚貿易、澳門電信管理局、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以及澳門歐洲研究學會。同時,將組織澳門嘉賓團、澳門大中師生團前往深圳參觀澳門展區,以及澳門科技交流團參與一帶一路智慧城市峰會及深港澳台信息科技論壇。

通過參加是次科技展覽、會議論壇等活動,該中心希望增進澳門與內地及國外科技同業的交流,以及讓澳門的科技業界、學校師生認識新興產品和技術,而參展的澳門企業能利用該平台,捕捉商機。

另一方面,由澳門經濟局主導的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將組織四十多名青年創業者進行兩天的考察活動,前往廣州南沙及深圳前海的創園區考察,與當地的青年創業者交流互動,並參觀本屆高交會。

為方便有興趣的巿民前往參觀高交會,該中心備有少量門券派發,公眾可於辦公時間內往該中心總辦事處(澳門新口岸上海街中華總商會大廈六樓)免費索取,每人限取兩張,數量有限,先到先得,詳情請致電2878 1313 向該中心職員查詢。

 

 

分類
新聞稿

最近更新於 2016-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