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代表於港澳網絡技能賽再添三奬

HK Macao Network Skills Youth Competition High Level

港澳青少年網絡競賽澳門代表

Three Award Winning Students

三位得獎同學

 

由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帶領的學生代表於“港澳青少年網絡技能競賽"越戰越勇,於兩個較高組别的比賽再有收穫,獲得亞軍、季軍及優異獎,為奬項錦上添花。

上月初舉行的中學初級組“資訊科技精要(IT Essentials)”比賽中,澳門代表已取得五金九銀五銅佳績,日前該技能比賽的另兩個較高級組別“思科認證網絡工程師(CCNA)”及“思科認證初階網絡工程師(CCENT)”也在香港相繼舉行,澳隊共有七人參加競賽,經過一輪節奏緊湊的賽事,內容包括選擇題及實作模擬題,測試學生的網絡理論知識及實作能力等,比賽後隨即舉行頒奬,澳門代表再下一城,分別於該兩組別獲得殊榮,理工學院的羅偉榮勇奪“思科認證網絡工程師”組別亞軍,鏡平學校的江嘉晉及薛浩然則分別取得“思科認證初階網絡工程師”組別的季軍及優異奬,這顯示了澳門學生的網絡技能知識不斷進步,除學生所就讀的學校提供了紥實的基礎培訓之外,再加上該中心對他們作針對性的強化培訓,成為了贏得獎項的關鍵。

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對澳門學生在不同組別均獲得佳績感到十分鼓舞,認為本澳的學生對學習網絡技能興趣濃厚,而且技術水平不斷提升,該中心會繼續努力,更著重對學生們在網絡技能方面的培育,繼續培訓更多資訊科技方面的人才,令澳門的發展能夠和世界接軌。

是次澳門學生代表參加"港澳青少年網絡技能競賽"是得到教育暨青年局資助,並與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與生產力中心合辦。

分類
新聞稿

最近更新於 2017-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