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力優質管理委員研加强四大產業國際管理標準的認知和應用 (2022.9.6 新聞稿)

優質管理委員會成員來自不同領域範疇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新一屆優質管理委員會日前召開會議,共商2023年工作計劃導向,並審批「國際管理系統標準認證資助計劃」的申請。委員會認同中心未來在標準及認證範疇上的工作方向,即面向經濟適度多元化策略下的四大板塊產業,加强有關行業對國際管理標準的認知和應用。

會議於8月29日在該中心總辦事處舉行,出席會議的包括召集人、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副局長陳漢生,副召集人、寶法德玩具有限公司代表劉榮,協調員、該中心標準、管理及培訓考試部高級經理李藹倫,以及來自不同界別的成員。生產力中心關治平理事長及曾澤瑤副理事長也列席了會議。

會議討論了2023年度優管理方面的工作計劃。根據該計劃,中心將圍繞四大板塊產業重點推廣 HACCP及ISO 22000食品安全管理標準、藥物生產質量管理規範(GMP)、ISO 56000 創新管理標準,以及與旅遊、會展及現代金融市場相關的可持續發展管理標準。生產力中心表示,在委員會指導下,中心將繼續透過資訊服務、諮詢服務、代送外檢測服務,以及國際管理標準培訓,向本澳企業提供綜合支援。會上,委員亦為《中小企良好管理指南》的出版工作給予意見。

生產力中心優質管理委員會每屆任期為兩年,其主要功能是反映不同行業對國際標準和認證的需要,就中心的標準及認證工作給予意見及建議,以及審批「國際管理系統標準認證資助計劃」和「實驗室認可資助計劃」的申請個案。上屆委員會批出認證/認可資助申請個案共137宗。

今屆委員會共有19名成員,他們來自不同行業團體、公用事業機構及專業領域,以及職安健、食品安全、環境保護及藥品監管等多個公共部門。

分類
CPTTM 新聞稿

最近更新於 2022-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