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張實境(AR)

營商動力—”IT與生活”中介紹AR技術
營商動力—”IT與生活”中介紹AR濾鏡的使用

擴張實境(AR)技術是透過在鏡頭攝得的影像位置及角度上進行精算,並搭配圖像分析技術,讓畫面上的虛擬景象與現實世界場景結合與互動,它的應用使互動變得即時,增添趣味性。

在商業應用上,AR技術可以使消費者更快的融入應用環境之中,現實與虛擬結合。「關前薈」和「悠路環」活動就是利用到AR技術與社區場景結合,添加遊玩的新鮮感,增強店鋪和公衆的互動,透過遊戲方式,增加他們的投入感,提升參與遊玩的意欲,進而刺激消費

SPARK AR

「關前薈」起了顯著的示範作用,對有興趣利用AR技術宣傳的中小企,Spark AR這免費軟件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Spark AR是專門製作Facebook和Instagram相機濾鏡的軟件,毋須編寫複雜的程式碼,只要花時間自行摸索,便可創造各種有趣的AR濾鏡,製作好的濾鏡上傳審批後,公眾/顧客就能搜尋和儲存使用。配合適當的濾鏡設計和使用場景,在用戶拍照分享時,就可以為企業本身或產品帶來關注,增強宣傳效果。如對相關軟件有興趣,可以到https://sparkar.facebook.com/ar-studio/下載安裝和觀看更多使用教學。

最近更新於 2022-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