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呈畫意 ─ 澳門創意時尚絲巾展

絲呈畫意 ─ 澳門創意時尚絲巾展

展覽介紹

由傳統服飾的創新演進,至國際時尚的文化交匯,“澳門時尚廊”秉持匯聚時尚創意的理念,銳意推動本地文創發展,鼓勵更多青年人投身文創行業。是次“絲呈畫意─澳門創意時尚絲巾展” 撮合了本澳著名藝術家與年輕設計師共同合作,引領觀眾從時尚角度細賞藝術的非凡魅力。

“絲呈畫意 ─ 澳門創意時尚絲巾展”邀請本澳著名藝術家黎鷹先生及陳繼春先生提供四幅佳作,並由本澳四名年輕設計師梁敏婷、吳婉婷、陳慧珍及李明新運用畫作重新設計,以數碼處理,將藝術家筆下極具澳門特色的大三巴牌坊、盧九花園、戀愛巷及西環景色轉化為絲巾圖樣;在保留畫作的精巧技藝和神髓之餘,點綴上設計師的潮流觸覺和品味,使藝術與生活融為一體,為時尚產品添上藝術的色彩。

兩位本澳藝術家的畫風自成一格,各有千秋,在他們的畫筆下,細膩地描繪了澳門的特色和情懷。而四名年輕設計師則發揮無限創意,穿插運用了懷舊、重叠、碰撞、對稱及剪影等效果,將四幅原作加以變化,賦予新意,搭配出十六款獨一唯美的絲巾。

是次展覽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與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共同主辦,同時有賴澳門中華文化藝術協會的鼎力支持,成就了是次時尚與藝術的創意薈萃。

澳門時尚廊

展覽日期:31/7-5-10/2014

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8時(逢週一休館,公眾假期如常開放)

地點:澳門聖祿杞街47號

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 (853) 2835 3341

網址:www.macaofashiongallery.com

免費入場

分類
MFG展覽 澳門時尚廊

最近更新於 202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