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澳門青少年流行時裝技術大賽」得獎結果

第14屆「2014年澳門青少年流行時裝技術大賽」已於8月12至15日舉行,比賽由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主辦,經濟局、勞工事務局、教育暨青年局、文化局、澳門廠商聯合會、澳門製衣工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栢蕙活動中心及驛站-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屬下服務中心共同協辦,目的是培育本澳青少年對服裝設計及製作方面的興趣,激發他們的創造潛能,為時裝行業培育生力軍。

比賽吸引到多名來自本澳及台灣地區的大、中學生報名參加。比賽開始前,中心為參賽者開辦了為期約一個月,合共39小時的賽前培訓班,教授車縫的方法及技巧,提升參賽者的創意思維,最終有21名選手順利通過賽前培訓班,成功進入和完成比賽。選手經過培訓班導的教導後,均成功達到比賽的要求,於20小時之內縫製出一條指定款式的女裝連衣裙,並按比賽主題“樂韻世界”為連衣裙進行創意設計。

比賽頒獎禮於8月29日在成衣技術匯點舉行,同場展示各個選手的作品,並頒發雙冠軍、季軍、最佳工藝獎、最佳創意設計獎、最具潛力新秀獎及優秀獎三名等合共九個獎項,選手在車縫及創意設計方面均達到一定的水準,充分展現出青少年的可塑性和豐富創造力。

● 獎項:冠軍、最佳工藝獎
● 得獎者:江利瑩
● 就讀學校: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
● 作品主題:琴韻
● 主題說明:主題選用鋼琴,因鋼琴具有豐富的表現力,既可氣勢磅礡,也可歡樂抒情,令人產生迷戀的感覺;它猶如魔術師的化身,帶給人無限的驚喜。作品運用了黑白色漸層、音符標誌和波浪形皺摺,表達出鋼琴豐富的表現力。
● 獎項:冠軍、最佳創意設計獎
● 得獎者:關詠琪
● 就讀學校:澳門大學
● 作品主題:琴‧韻
● 主題說明:說起音樂,腦海裏便會浮現出樂器的畫面。不同的樂器會有不同的音色和感覺,是音樂世界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我的靈感源於小時候曾經接觸過的鋼琴和小提琴,兩者皆在古典樂中擔任重要的角色,感覺既優雅,又帶點激昂。上身是仿照小提琴的形態,下身則是鋼琴的黑白鍵。
● 獎項:季軍、最具潛力新秀獎
● 得獎者:鐘文彥
● 就讀學校:培正中學
● 作品主題:Fairy
● 主題說明:音樂具有治癒心靈的功效,就像精靈的魔法一樣,吸引著人類。夢幻的精靈完美地展現出音樂的美,這就是音樂。
● 獎項:優秀獎
● 得獎者:張雲意
● 就讀學校:菜農子弟學校
● 作品主題:黑白塊
● 主題說明:我的靈感來自鋼琴的琴鍵。它那整齊的黑白相間琴鍵,成為我這次創作的重要元素,通過運用不規則的黑白布塊來模仿鋼琴的琴鍵,而長短不一的布塊亦表現了樂曲的節奏,展現出鋼琴在演奏方面的多變性。
● 獎項:優秀獎
● 得獎者:陳婉雯
● 就讀學校: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
● 作品主題:聲線
● 主題說明:歌者利用自己的聲帶發出悠揚而豐厚的歌聲去營造各種氣氛,表達出每首歌曲的故事。作品以簡約的剪裁,縷空和當中纏繞的鐵線樂譜,表達出音樂的穿透性,並利用簡潔柔和的線條和高領的設計,突顯出唱歌時那種時而強勁、時而溫柔的魅力歌聲。
● 獎項:優秀獎
● 得獎者:洪嘉琪
● 就讀學校:澳門坊眾學校
● 作品主題:琵琶
● 主題說明:靈感來自古代樂器──琵琶,琵琶給人高貴的感覺,彈奏的音色卻非常潔淨。我把裙子造成琵琶的外形,並用立體花來帶出琵琶的音樂之美。

分類
澳門青少年時裝技術大賽

最近更新於 2020-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