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品牌的故事─澳門原創服裝展之五

2020品牌的故事─澳門原創服裝展之五

展覽介紹

庚子鼠年,萬象更新,十二生肖如潮流力量般生生不息地循環。走在前端的時裝設計師總是充滿著無限靈感,憑著獨特的目光,敢於創新的精神,一次又一次帶領公眾對時尚重新認知與審美。

人們在追求精緻作品的同時,對背後的故事理解有幾多?一件作品一個故事,設計師如何用創作代替說話,以布料表達大綱、讓飾物充當語境、以針線作為符號,串連整件作品的內容,縷述細背後的故事。

特區政府致力推動文創的發展,許多本地原創時裝品牌蓄勢待發。為此,澳門時尚廊延續策劃“2020品牌的故事─澳門原創服裝展”,公開徵集品牌、作出客觀甄選、提供展覽場地,讓更多本地原創時裝品牌,以時尚廊的平台向參觀訪客展示澳門設計師的特色才華。

品牌的故事展覽分五期舉行,每期展出一個品牌,經由專業評審甄選的五個品牌分別是:Lexx Moda、Nega C.、ZICS、FAITH & FEARLESS及NO.42將先後登場。首期由舒適時尚兼備的女鞋品牌Lexx Moda登場;第二期接捧的是充滿青春甜美氣息的Nega C.;第三期展示黑白灰建築美學特色的ZICS;第四期呈現帶有街頭潮流風格的FAITH & FEARLESS;最後一期是充滿混搭個性風格的NO.42負責擔旗。五個品牌截然不同的風格,讓公眾能感受到時尚百變無限可能。同場銷售各參展品牌的服裝系列,令你不會入寶山而空手回。

品牌介紹NO.42

NO.42為澳門時裝設計品牌,“縱情任意不受拘束,活出自己的生活態度”是品牌宗旨。設計師認為每個人都有“多重人格”,服裝就是能訴說出自己的想法與情感的一種媒介。無論是俐落帥氣、個性叛逆、優雅知性還是互相混搭的風格,只要能表達出自己的心情,服裝造型配搭便能隨之變化。

品牌的設計使用不對稱的剪裁結合不同質感的物料,創造相互交織的紋路,利用細節美感的協調為服裝帶來各種面貌;同時透過服裝單品的相互配搭,強調造型百變及風格隨性的自由生活態度,把時尚伸展台帶到穿衣者每天的生活中。

NO.42 除了不定時推出時裝設計系列產品外,亦為各風格類型客戶提供度身訂製及造型設計等相關服務。

設計師介紹黃思穎、杜慧賢

黃思穎和杜慧賢一同於高雄實踐大學修讀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在學期間曾於 澳門及台灣地區擔任時裝展之活動助理及畢業作品靜態展覽之場地設計及佈置。回澳後共同開設工作室,延續對時裝設計的興趣與熱愛,並於2019年成立服裝品牌NO.42。

展覽主題 “Where’s my soul?”

我們一生有無數面對選擇的時刻,眼前亦有很多無形的道路,而每一個決定都會引領我們前往某一個方向……在尋找與追求的過程中,我們可能會反覆地問自己:到底自己想得到的是甚麼?在哪裡能找到?真正的我又是誰?“靈魂”所代表的可能是夢想、意識、欲望、嚮往的生活,或心底深處的自己。每個人的定義也許都不一樣,但相同的是,我們都活著於這個探索之旅。

是次概念展的背景設計以線條畫成不同的道路,就像是尋找靈魂的探索過程。

澳門時尚廊

展覽日期:7/11-31/12/2020

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8時(逢週一休館,公眾假期如常開放)

地點:澳門聖祿杞街47號

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 (853) 2835 3341

網址:www.macaofashiongallery.com

免費入場

分類
MFG展覽 澳門時尚廊

最近更新於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