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設計及製作文憑課程招生

“2019/2020時裝設計及製作文憑課程”畢業學員領取文憑證書
嘉賓、評判與一眾得獎學員及模特兒合照。
中心理事長孫家雄博士頒發冠軍獎項
冠軍畢業學員——周穎珊 作品名稱:孕生
亞軍畢業學員——李翠儀 作品名稱:Dream Racer
季軍畢業學員——謝灝霖 作品 名稱:冰河

傳承工匠精神  成就時裝夢想

    為推動本澳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一直積極開辦多個時裝課程,致力發掘和培育服裝業人才。為讓更多有志投身時裝業人士達成夢想,同時亦為本地時裝業注入新活力,新一期時裝設計及製作文憑課程招生即將進行,有興趣人士請把握機會報讀。

    中心自二○○三年起開辦時裝設計及製作文憑課程,多年來為澳門服裝界培育了不少設計專才,得到社會各界的認可和肯定。學期從每年三月開始,為期一年半,學員將學習專業時裝設計理論及製作知識。課程內容豐富,涵蓋:服裝歷史、服裝材料之認識及運用、服裝設計、服裝設計圖繪畫技巧、生產圖及電腦應用(A.I.)、紙樣製作(打版)及理論、服裝縫製工藝、針織衣物製造、市場營銷學及時裝創業策劃等。課程除教授全面的時裝專業知識外,每年畢業時裝表演亦是課程的一大特色。在專業導師的指導下,修畢課程的學員透過參與真實的時裝表演,於舞台上展示其創作的一系列五套原創服飾。

    本屆時裝設計及製作二○一九/二○二○文憑課程畢業表演已於十二月二日假澳門世界貿易中心五樓蓮花廳圓滿舉行。活動展出了畢業學員首次發佈的、時尚風格各具特色的服裝系列,充分展現本地時裝新秀的無限創意。畢業表演以比賽形式進行,邀請了本澳時裝界資深及知名人士擔任評判,即場評選出各個獎項。

    為繼續培育時裝界生力軍,新一期時裝設計及製作文憑課程(ATD167-03-2021-C)即將接受報名。該課程的上課日期由二○二一年三月八日至二○二二年十月廿九日,逢星期一、三、五的晚上七時至十時進行。上

    地點為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成衣技術匯點(澳門漁翁街海洋工業中心第二期十樓)。如欲了解有關詳情,歡迎致電8898-0701與中心同事聯絡。

分類
CFI

最近更新於 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