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遺在身邊 ─ 澳門創意絲巾及領帶設計比賽”完滿結束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舉辦之“非遺在身邊─澳門創意絲巾及領帶設計比賽”結果公佈,最後冠軍由梁敏寧奪得。

參賽者需以本澳非物質文化遺產為主題,設計“女士方型絲巾”、“女士細窄長條絲巾”和“男士領帶”。比賽共收到31套設計稿件,由專業評審團作評選,冠軍作品為梁敏寧的《澳門奇緣》,亞軍及季軍分別為丁珍的《戲》及施比莉《福獅獻瑞》,以及2名優異獎為林恩寧的《非遺空間》及林穎紅的《萬象古建》。優秀作品將有機會製作成為文創產品,透過絲巾及領帶展現澳門獨有的人文魅力。

頒獎禮日前於成衣技術匯點舉行,並同場公開展出獲獎作品。主辦單位認為,活動對推動本澳創意設計別具意義,為時尚及設計人士提供發揮所長的機會,藉此將本土特色文化以及本澳的文創力量推廣至各地。

冠軍:梁敏寧《澳門奇緣》
作品描述:哪吒鬧海靈動飛舞
化入蓮中成為澳門守護神
內斂的東方,張揚的西方
象徵著澳門中西文化和恰相處
神話以迅雷之姿在絲巾上現身
澳門區旗的元素隨行而來
上演一場護衛大戲
亞軍:丁珍《戲》
作品描述:運用粵劇男女臉譜,採用太極的排版,水紋背景說明澳門是個水上城市。
季軍:施比莉《福獅獻瑞》
作品描述:用中國傳統舞獅獻上吉祥和幸福。願大家喜樂平安 !!!
優異獎:林恩寧《非遺空間》
作品描述:非遺空間是一個文化信物天地。非遺傳承是一種共同愛語言的表達,在社會中相互支持而不會產生偏見。觀看者可以尋找作品中非遺的樂趣和喚起關於文化的回憶。
優異獎:林穎紅《萬象古建》
作品描述:設計以上架木工工藝為主題,加入萬花筒概念及簡潔現代的色塊拼接手法,表現古建與當代美的碰撞,展示古代建築形式與功能融合的美。

分類
CFI 其他比賽

最近更新於 2021-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