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技術提升計劃育新秀

學員製作的連衣裙作品及配搭造型
參與青少年時裝技術提升計劃學員上課情況

引領青少年邁進時尚創意領域

    經濟適度多元是澳門長期發展的方向。為配合特區政府經濟、文化多元發展的方針,中心積極舉辦各類時裝課程和賽事,本年度更推出青少年時裝技術提升計劃,以期播下時裝技術優秀種子,培育澳門時裝界的新力量。

    計劃邀請了本澳學校合作,由校方推薦有潛質的學生參加,讓對時裝有興趣的青少年有機會匯聚交流,並利用課餘時間接觸及學習車縫工藝。學習內容包括多款時尚服裝的製作方法和技巧。

    計劃於今年三月正式展開,第一期的連衣裙製作已於四月廿四日完成,第二期的馬甲外套製作亦即將於六月進行。計劃的導師團隊由曾參與世界技能大賽“時裝技術”項目的選手組成,藉此把所學所知薪火相傳,達致教學相長,深化學生及導師的專業發展。

    有參加者表示,計劃給予零基礎的學生接觸服裝製作的機會,既可以了解基礎概念,又可以增進車縫技術。也有學生表示,自身對時裝繪畫感興趣,結合所學的服裝製作技巧,希望能親手設計及製作屬於自己的衣服,因而對中心日後開辦的服裝製作課程充滿期待。

    另外,中心鼓勵學生參與澳門青少年時裝技術大賽。完成計劃的學生可有機會免費報名參賽及參與賽前培訓班,通過培訓即可晉身比賽;其後,更有機會銜接參與國際性及地區性的職技賽事,從而開拓學生視野,提供深造機會。

    中心希望透過計劃,讓更多青少年學習及掌握到時裝技術領域的知識,從中發掘興趣,為日後職業生涯發展提供導向,為投身時尚創意行業打下基礎。對比賽如有查詢,歡迎於辦公時間致電8898-0701與談小姐或鍾小姐聯絡。

分類
CFI

最近更新於 202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