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深造及未來發展鋪路 青少年時裝技術提升計劃

學員製作第二期“青少年時裝技術提升計劃”之背心外套作品及配搭造型
參與青少年時裝技術提升計劃學員上課情況

一直以來,中心透過開辦各類時裝課程,培育本地時裝技術優秀種子。今年三月,中心推出青少年時裝技術提升計劃,邀請了曾參與世界技能大賽時裝技術的選手加入導師團隊,把所學所知薪火相傳,在培訓具有實力的工匠型人才的同時,深化了學生及導師的專業發展,達致教學相長。

該計劃鼓勵青少年學習及認識時裝領域的技術,從中體驗車縫的樂趣。在首期計劃,學員在製作連衣裙的過程中,已初步掌握服裝的基本製作技術;在第二期計劃,學員學習到背心外套的縫製技術,在掌握服裝製作基本知識的同時,更重點提升了工藝技術,使基礎更加扎實。第二期計劃已於七月圓滿結束。

計劃以青少年職業導向為目標,除發掘他們在時裝技術方面的專長外,更鼓勵他們繼續深造,在時裝領域發展,達成職涯目標,成為本澳時裝行業生力軍。有就讀高三的學員表示,將報讀時裝相關的學士學位課程,本計劃可作為升學的銜接,讓她及早打好基礎,可謂獲益良多。有連續報讀兩期計劃的學員表示,早已對時尚服裝行業深感興趣,而提升計劃給予零基礎學生接觸服裝製作的機會。亦有學員希望挑戰自己,爭取日後參與國際性及地區性的職技賽事,期望日後能在時裝行業大展拳腳。

中心希望透過計劃讓更多青少年學習及認識時裝技術,在發掘學員的潛質之餘,為他們提供深造空間,日後投身時尚創意行業,以迎合澳門發展多元文化的大方向。如對該計劃有查詢,歡迎於辦公時間致電八八九八 ·〇七〇一與談小姐或鍾小姐聯絡。

分類
CFI

最近更新於 2021-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