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印花打造獨一無二成品

成品設計效果豐富多樣
可打印精細的圖案

    隨着全球紡織業界環保意識的提高,減少資源消耗成為了業界努力的目標。利用數碼印花技術取代傳統印花技術是手段之一。據統計,二○一九年全球數位印花紡織品產量已達到二十一億平方米,預估到二○二二年將達五十億平方米,年複合成長率(CAGR)百分之二十。

    作為近年來新興的印花技術,數碼印花比起傳統印刷,能大大縮短工藝流程,降低製版成本,以及縮短打樣時間。數碼印花的過程簡單,只需將掃描、數碼照片、圖像或電腦處理後的各種數碼圖案輸入電腦,通過電腦軟件的處理,再利用專門的噴墨打印機直接在各種紡織品上打印,從而獲得各種印花產品。

    為讓本澳時尚創意行業及相關行業人士利用新技術快速製作少批量的創意產品,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提供數碼印花服務。使用者只需一個圖檔,便能打造獨一無二的服裝或創意設計成品,適合追求個性化、小批量化、快速交貨、高品質及花型多變的人士。該服務能因應市場競爭下靈活、高效的要求,為業界和企業的品牌發展爭取更多商機。

    數碼印花服務的設備包括數碼印布機和數碼直噴印花機。數碼印布機可把申請者自備的圖檔打印到大幅布料上,經過處理後,就可以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布料。而數碼直噴印花機則可以把圖案直接打印到服裝成品或產品細部上,機器打印速度快、圖案精細,色彩多寡可隨心所欲。使用這一服務,用者只需發揮小小創意,就可以完成獨特的成品,大大增加設計的趣味。

    如欲了解數碼印花服務的詳情,歡迎於辦公時間致電8898-0701與馮先生或談小姐聯絡,或瀏覽本中心網站:www.cpttm.org.mo。

分類
CFI

最近更新於 2021-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