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服裝節十月閃耀登場

二○二一澳門服裝節於十月廿一至廿三日舉行

呈獻中華文化為本時尚盛宴

    由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與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合辦的澳門服裝節二○二一將於十月廿一日至廿三日與第二十六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同期舉行,地點為金光會展B館。

    本屆服裝節內容豐富,除了七場精彩時裝表演外,活動場館設多個時尚區域,包括“創意綻放 · 澳門服裝設計比賽優勝作品回顧展”及與台灣紡織業拓展會合作之“時尚串聯功能時裝展”。同場另設有精品廊、時尚造型專區、時尚巡禮、手機“搖一搖”及“夾公仔”遊戲等活動,供到場的觀眾參與。觀眾更可即場選購心儀原創服飾,齊齊投入時尚的懷抱。

    為持續推動本澳時裝創意產業發展,澳門服裝節於二○一○年首辦,自此一直積極發揮平台作用,為本澳時裝品牌及年輕設計師提供展示作品的機會,協助他們開拓海內外服裝市場。此外,為發揚本澳的原創至上精神並與大灣區內各城市分享,本屆服裝節除了繼續透過網易的平台,於內地直播服裝節開幕式暨時尚匯演外,更透過澳門直播協會的平台,一連三日進行現場直播,從不同角度展現服裝節的精彩多姿,藉此增強宣傳效果及提高與觀眾的互動性。

    在一連三天的活動中,十月廿一日的首場時裝匯演將是重頭戲“澳門服裝節二○二一開幕式暨時尚匯演”。中心今年邀請到海峽兩岸及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設計師參與,包括來自台北時尚設計師陳雅杏、來自深圳的廣東省十佳服裝設計師之一朱珍斐、廣州原創古典女裝設計師吳曉蕾、香港十大設計師之一劉志華,以及澳門時尚運動功能服裝品牌設計師鄺子峰。他們將聯手把各具特色和最新的時裝系列於澳門服裝節舞台上呈現,相信能為公眾帶來以中華文化為本的時尚盛宴。

    緊接下來是十月廿二及廿三日的多場時裝品牌匯演及珠寶品牌匯演。最後,以時裝設計樣版製作補助計劃作品匯演——“當下 · 型匯”作為壓軸演出,為澳門服裝節二○二一劃上閉幕句號。

    為了替澳門服裝業界的貿易營造更多商機,主辦單位積極聯繫內地知名買家協會,並進行線上推廣。一系列的時尚活動將向外界展現澳門最新的時裝發展趨勢及動向。活動精彩十足,觀眾萬勿錯過。之後將陸續為大家介紹澳門服裝節二○二一的精彩活動內容,敬請密切留意!

分類
CFI

最近更新於 202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