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藝傳承展現時尚新魅力

典雅禮服與婚紗的變奏(打版與縫製)課程
導師作品

    生產力開辦“典雅禮服與婚紗的變奏課程”

    時裝世界瞬息萬變,很多人認為婚紗潮流也會隨着當季的流行趨勢而改變。然而,不論是追求典雅奢華還是簡約高貴的婚紗,其設計都離不開巧妙運用布料特性、立體剪裁和配飾等元素。在這些必備的元素中加入個人風格,其實也可以為婚紗帶來更多的變奏。

    為培育本澳服裝業人才,加強他們在相關領域的服裝知識及技術水平,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每年均邀請北京、香港及本地資深導師開辦服裝高端工藝課程,如古董婚紗、中國傳統旗袍製作、歐洲立體量裁技術等課程,為本澳時裝業人士提供深造機會,藉此傳授更專業的時裝製作技術,以拓展本地服裝行業。

    中心即將開辦“典雅禮服與婚紗的變奏(打版與縫製)課程”,上課日期由2022年2月12日至5月7日,課程時數為36小時,共十二節。課程內容包括:簡約禮服的紙樣和車縫製作、布料及輔料的選擇、婚紗喱士併合及可拆卸婚紗拖尾的製作。學員透過認識各類禮服形態及製作,進而提升自身紙樣製作及縫製技術,學會在簡約典雅的禮服中添加新元素,使之變化成婚紗的樣式,達到靈活處理不同款式的理想效果。完成課程後,學員能親手製作具個人風格之婚紗。

    歡迎服裝設計業界及有興趣之人士報讀。如對課程及報名手續有垂詢,歡迎瀏覽中心網頁:http://www.cpttm.org.mo/training或致電8898-0701與中心職員聯絡。

分類
CFI

最近更新於 202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