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四設計師灣區旗袍設計賽獲獎

澳門設計師王成武(右一)接受頒獎



王成武獲獎作品《望岳》
馬微紫獲獎作品《匯 · 聚東方》
丁珍獲獎作品《秀》
杜慧賢獲獎作品《梅》

    弘揚工匠精神  展現澳服裝設計界實力

    旗袍是華人女性的傳統服裝,能充分展露女性體態和曲線美,被譽為中國國粹。為了積極推廣這一富有特色的中國傳統服裝,較早前,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應澳門工會聯合總會邀請,擔任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旗袍設計競賽澳門區的代徵收稿件單位,並協助推廣該活動。澳門的參與方期望透過比賽,一方面讓本澳參加者有機會與各地選手加強交流,擴闊視野,另一方面提升本澳設計師對中國傳統旗袍工藝的認識。

    競賽以“弘揚工匠精神,秀出灣區風采”為主題,旨在弘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文化交流。選手需按照大賽主題要求,針對所選的職業或行業特色,運用各種元素設計出一系列旗袍作品。競賽吸引了全省二百名職工和學生選手報名參賽,九十件作品入圍決賽。這些入圍作品風格鮮明,富有原創藝術性。競賽頒獎禮於二○二二年一月十日在珠海橫琴圓滿舉行。

    本澳共有四名選手獲獎,成績斐然,展現了本澳服裝設計界的實力。澳門設計師王成武憑作品《望岳》獲十佳銅獎,丁珍憑作品《秀》獲最佳創意獎,馬微紫憑《匯 · 聚東方》、杜慧賢憑《梅》共同獲得最具潛力原創設計師獎。競賽的舉辦促進了大灣區同業界在旗袍設計和製作技術方面的交流,有助推動服裝界人才的培育,為日後開展更多樣化的灣區職業技能項目打下良好基礎。

    是次賽事由廣東省總工會、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廣東省科學技術廳、廣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文化傳播委員會、廣東工匠學院、廣東省旗袍文化促進會,以及澳門工會聯合總會聯合主辦。主辦方冀藉着大賽的舉辦,帶動粵港澳大灣區服裝行業發展,並傳承和弘揚中華美學精神。

分類
CFI

最近更新於 202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