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屆澳門時裝畫藝術比賽

大賽主題:《國潮·國風》

國潮風是近年熱門的話題,將帶有中國特色文化元素,結合潮流款式外形設計,把中國的傳統、特色文化進行創新,賦予他們新的生命力。本屆大賽特別以《國潮·國風》為主題,讓我們以細膩精緻的時裝藝術畫,領略中國潮流,感受中國的風采。

組別及參賽資格

  • 學生組—2004年至2008年出生人士,年齡介乎14-18歲,並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現於日校或夜校就讀學生。
  • 公開組—2003年或以前出生人士,參加者年滿19歲或以上,並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

作品要求

  1. 參賽作品必須為未公開發表的原創時裝畫,不得涉及知識產權或其他法律糾紛。
  2. 作品表現手法不限,水粉、馬克筆、蠟筆、水彩、使用電腦設計軟件等均可。
  3. 參賽作品尺寸為A3紙 (297 mm x 420 mm,橫向/ 直向均可),作品尺寸不符合要求的不予評選。
  4. 參賽作品必須放在A3透明L型文件夾內遞交。
  5. 不得在參賽作品上標示任何標記或簽名。
  6. 提交之實物作品必須保持平整,不可使用黏合劑裝裱作品,如以郵寄方式投稿,不接納使用卷筒包裹,作品尺寸及裝裱不符合要求的不予評選。
  7. 參賽作品若以電腦方式繪製,在遞交作品實物時,亦需把作品電子檔(jpeg象素不少於300dpi或ai)電郵至fashionpromo@cpttm.org.mo,並於電郵註明姓名、組別、作品名稱。
  8. 參賽者在設計上須注意繪畫服裝的可穿性及實用性。

獎項

學生組 公開組
金獎1名  獎金MOP1,500連證書及獎盃﹔ 金獎1名  獎金MOP$3,000連證書及獎盃﹔
銀獎1名  獎金MOP$1,200連證書及獎盃﹔ 銀獎1名  獎金MOP$2,500連證書及獎盃﹔
銅獎1名  獎金MOP$1,000連證書及獎盃﹔ 銅獎1名  獎金MOP$2,000連證書及獎盃﹔
優秀獎6名 頒發證書及獎盃。 優秀獎6名 頒發證書及獎盃。
網絡人氣獎1名 頒發證書及獎盃。 網絡人氣獎1名 頒發證書及獎盃。
備註:如得獎者年齡未滿18歲,獎金必須由監護人代領。  

參賽須知

  1. 參賽者必須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
  2. 參賽者可先瀏覽https://events.cpttm.org.mo填寫個人資料及參賽作品主題,進行網上報名。
  3.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將於2022年5月14日(星期六)下午2:30至4:30於成衣技術匯點舉辦“時裝畫描繪技巧分享工作坊”,歡迎有興趣人士瀏覽https://events.cpttm.org.mo 報名參加。
  4. 參賽作品及報名表需於2022年6月8日晚上9時前遞交或郵寄至澳門漁翁街海洋工業中心第二期十樓“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成衣技術匯點”收,如以電子方式遞交請於截止前把參賽作品(jpeg象素不少於300dpi或ai格式)及網上報名憑證,電郵至fashionpromo@cpttm.org.mo。
  5. 參賽者投稿數量不限,每份作品只限1人報名。每位參賽者最多可獲取獎項兩個,且冠、亞、季軍得獎者不得重覆。
  6. 獲獎作品收藏歸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有權宣傳、出版、展示全部參賽作品及製作紀念品之用。
  7. 參賽作品請於作品展結束後1個月內到“成衣技術匯

作品評選

評委組成:由多名本澳時裝設計師、繪畫專家及藝術創作人士組成評審團。

評選標準:繪畫技巧 30%
 色彩運用及畫面構圖 20%
 貼題性 15%
 創意性 15%
 實用性 15%

大賽日程

  • 報名投稿:即日至6月8日,晚上9時截止
  • 評審及得獎通知:6月下旬
  • 網絡人氣獎投票期:6月23至7月3日
  • 頒獎禮:8月9日(待定)
  • 作品展:8月9日至14日

查詢及報名

  • 地點: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 – 成衣技術匯點
  • 地址:澳門漁翁街海洋工業中心第二期10樓
  • 電話:(853) 8898 0701
  • 聯絡人:陳敏儀小姐 / 戴祖惠小姐 
  • 電郵: fashionpromo@cpttm.org.mo
  • 傳真:(853) 2831 2079
  • 網址:http://www.cpttm.org.mo

學生組網上報名

公開組網上報名

單張下載

分類
CFI

最近更新於 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