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時裝技術賽八月舉行

高靜雯(两圖中)參加世界職業技能競賽現場情況

放飛夢想  揚帆起航

青少年時裝技術賽八月舉行

    暑假餘暇是青少年發掘專長的好時機,今期受訪主角高靜雯認為,應趁年輕嘗試學習不同技能,從而尋找適合自己的人生方向。談及二○一二及二○一三年的“澳門青少年時裝技術比賽”,她的印象至今仍深刻難忘。她憶述當初因對時裝製作感興趣,希望透過比賽提供的賽前培訓班學習車縫知識。首次參賽後,激發起她精進時裝技術的決心,並於翌年繼續參賽,最終贏得冠軍及最佳手工獎,成就了“一技之長”。

    高靜雯憑藉對時裝製作的熱誠,為自己定下更高更遠的目標。經過專業培訓並晉身地區選拔賽,成為“第四十三屆世界職業技能競賽——流行時裝技術”(現更名為“世界技能大賽——時裝技術”)的澳門區代表選手,取得與世界各地年輕精英比拼服裝工藝的難得機會,最終在大賽中取得第四名及卓越表現獎,同時獲得澳門區成績最優獎,令人鼓舞。高靜雯認為,不論任何比賽,必須投放時間反覆練習,將製作過程及技巧銘記於心,比賽時方能放平心態、發揮自如。

    抱着對服裝工藝及創意設計知識的熱忱,高靜雯於大學專修時裝設計學系,奠定了日後職涯發展方向。畢業後她與朋友一起合作,開設屬於自己的工作室,循着專業服裝設計及製作的軌道發展。現在,她更擔任時裝課程導師,把時裝技術傳承給新一代,扶持更多青年朋友踏上時裝技能成才之路。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樂見青少年透過參加培訓及比賽,發掘自己對時裝設計的興趣及專長,接力成為本澳時尚行業的生力軍。

    中心一直致力發掘在時裝方面有潛質及熱誠的青少年,並於本年八月將繼續舉辦“第廿一屆澳門青少年時裝技術比賽”,歡迎年滿十三至十八歲並持澳門居民身份證之中學生參加,報名截止日期為六月廿二日。此外,中心將提供賽前培訓班,讓參加者由基礎開始學習車縫工藝及創意設計的方法和技巧,從而有更多機會向外界展示所學習的技能和創造能力。如欲查詢比賽詳情,請登入www.cpttm.org.mo或致電8898-0701與談小姐或鍾小姐聯絡。

分類
CFI

最近更新於 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