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融匯─中葡時裝設計師交流展

時尚融匯─中葡時裝設計師交流展

展覽介紹

歲月流轉,澳門在歷經四百年多年中葡文化的孕育之下,無論是經濟、宗教習俗,以至人文社會等文化的聯繫和交往,都有著密切的關係。為建設好“中國與葡語國家文化交流中心”,近年澳門與葡語系國家的聯繫更為加強,持續的交流往還,生活和精神上的文創也越益豐富。在服裝設計方面,中西文化根源雖異,但追求美學最高境界之心並無二致,獨特時尚魅力由此而生。

是次的“時尚融匯─中葡時裝設計師交流展”,以“中葡文化特色”為題,匯聚參展的設計師澎湃創意力量,展示澳門與葡式優秀設計作品,共同呈現中國與葡語國家當代時尚創意,助推多元文化碰撞與交流。

澳門時裝設計師徐雅婷、葡裔設計師Ana Cardoso分別從自身的文化基因和素養,用創意把中葡文化元素巧妙地融入於作品。徐雅婷將中式粵曲戲服及葡式傳統舞蹈服飾元素融合於整個系列的四套服裝;而Ana Cardoso的四套作品則運用中式傳統服裝剪裁元素,和諧配合經典葡式藝術瓷磚畫紋理,兩者均全面體現中葡文化的交流與共存之美。

感謝聖若瑟大學對是次展覽的支持,使交流展得以順利舉行。

澳門時尚廊

展覽日期:23/9-31/12/2022

開放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8時(逢週一休館,公眾假期如常開放)

地點:澳門聖祿杞街47號

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 (853) 2835 3341

網址:www.macaofashiongallery.com

免費入場

分類
MFG展覽 澳門時尚廊

最近更新於 202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