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力時裝及形象委員會共商推動時裝職技水平 (2022.9.10 新聞稿)

時裝及形象委員會由業界專業及資深人士組成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於日前召開新一屆時裝及形象委員會會議,商討落實來年計劃,以助力行業發展和提供更具質素和前膽的課程和活動為目標。

會議於9月5日在該中心轄下的成衣技術匯點舉行,包括召集人何桂鈴,副召集人鄧君明,協調員、生產力中心時裝及形象創意部高級經理吳茵瑤,以及來自業界專業及資深閱歷的成員。該中心關治平理事長及曾澤瑤副理事長也列席會議。

會議上各成員回顧了中心去年曾舉辦課程及活動之情況和成效。按照特區政府的施政框架,生產力中心協助推動職業技術教育和職業技能專業認證。在去年的活動方面,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合辦了多個不同範疇的職業導向體驗課程;中心則主辦了兩項新活動:“青少年時裝技術提升計劃”、“第一屆澳門青少年商品展示技術比賽”,讓青年人對職業技能加深認識,早日謀劃職業生涯規劃。

會議上也討論了新的工作計劃。繼續深化職業技術的培訓及發展,與中葡職業技術學校合辦2022/2023學年「時尚服裝綜合設計課程」、新增合辦「舞台技術及活動製作課程」;為業界舉辦多場研討會,內容包括流行情報、時尚智能科技、測量人體的尺寸信息、布料技術、服裝檢測及產品認證等專業內容。另一方面,加強與外地職技院校擴建交流合作平台,讓學員及職教人員有機會學習外地的高端精研技術,提升專業技術水平。組織業界參與內地及大灣區其他城市的時尚系列展覽、展演及創意產業推廣活動,幫助澳門時尚品牌開拓市場。

時裝及形象委員會由業界專業及資深人士組成,為推廣本澳時裝及形象設計相關項目提供專業意見,並提供區內外相關的時尚訊息,提高本澳時裝及形象設計的水平,以協助中心宣傳和推廣本澳時裝及形象設計的成果。

分類
CPTTM 新聞稿

最近更新於 202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