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設計師揚威四川國際漢服賽

銀獎得主丁珍作品——《印記》
十佳設計優秀獎得主廖穎怡作品——《續曦》
澳門選手丁珍(右二)及廖穎怡(中)於大賽中榮獲佳績

分奪銀奬及十佳設計優秀獎
澳設計師揚威四川國際漢服賽   

    日前,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率領兩名本澳青年時裝設計師丁珍及廖穎怡出戰“蜀紅冠天下國際漢服大賽”。丁珍憑作品《印記》在一眾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奪得銀奬殊榮,成績斐然;廖穎怡則憑作品《續曦》獲得十佳設計優秀獎項。頒獎禮已於十二月二十日在四川成都圓滿舉行。

    該大賽以“漢服傳統文化與現代時尚的融合”為主題,收到近千份來自澳門地區及內地多所服裝院校的投稿。經過初賽、複賽等層層篩選,最終三十組參賽設計師共六十份優秀作品進入總決賽,大會安排模特兒穿上入圍作品於華麗舞台上演繹,並由專業評審團進行最終評選。

    丁珍表示,這次的比賽主題是漢服,有別於過往的服裝設計比賽,故在創作的時候要考慮中華傳統與時尚的兩者互相平衡,同時要注入自家服裝品牌的設計特色,確立並強調自己品牌的定位。這次獲獎是對自己的一個肯定,在日後的設計路上仍會加倍努力。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一直支持及鼓勵時裝設計師參加國際設計大賽,並提供技術方面的支援,對兩位設計師的得獎,感到十分鼓舞。並將續推動本澳設計師參加國際時裝大賽,不斷提升專業技術水平,增加設計師及品牌的脈絡及受關注度,為本澳服裝產業注入更多創新活力,助力產業創新發展。

分類
CFI

最近更新於 2023-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