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時裝技術比賽八月舉行

青少年趁暑假期間學習時裝製作
談婉怡培育本澳時裝技術尖子參加國際賽事並獲得驕人成績

助職技教育培養多元人才

    一年一度的“澳門青少年時裝技術比賽”即將到來,談婉怡作為首屆比賽參賽者,她熱切期盼着有更多志趣相投的青少年生力軍透過學習時裝製作,掌握專業技能,加入時尚創意領域。

    “澳門青少年時裝技術比賽”發掘了談婉怡的時裝製作天份,透過一系列學習和實踐,其成功通過選拔賽和培訓,成為“第三十八屆世界職業技能競賽——女子服裝縫製”(現更名為“世界技能大賽——時裝技術”)澳門區代表選手。競賽後,憑藉專業技藝及對時裝製作的熱誠,談婉怡立下決心將時裝製作轉化為職業,成為她的職涯方向。現時,她已躋身成為世界技能大賽的專家及導師,為國際賽、地區賽及本地賽培養青少年服裝技術精英,把年輕精英送往世界各地參與國際性賽事,比拼服裝技藝。

    時裝伴隨着談婉怡成長,多年來,她不斷朝向更深更遠的目標,並致力培養本澳時裝技術尖子,為學員的職業生涯發展提供導向,培育澳門時裝界的新力軍,這亦成為了她能夠堅守服裝行業的強大力量。她深知在專業領域學習過程中沒有捷徑可走,唯有通過時間的歷練和實踐的沉澱,堅持學習,才能成就自身的專業技能。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一直致力發掘在時裝方面有潛質及熱誠的青少年,期望他們能夠透過參加課程及比賽,發掘自己對時裝的興趣及天賦,接力成為本澳時尚行業的生力軍。中心將於本年八月假路環石排灣職業技術教育活動中心舉辦“第廿二屆澳門青少年時裝技術比賽”,歡迎年滿十三至十八歲並持澳門居民身份證之中學生參加,報名截止日期為六月廿六日。此外,中心將提供賽前培訓班,讓參加者由基礎開始,學習車縫工藝及創意設計的方法和技巧,讓他們有更多機會向外界展示學習到的時裝技能和創造能力!如欲查詢比賽詳情,請登入www.cpttm.org.mo或致電8898-0701與談小姐或鍾小姐聯絡。

分類
CFI

最近更新於 2023-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