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支持本地設計師競逐 國際青年設計師邀請賽

 

本地時裝設計師賈嘉昕晉身「文化·融合-2017國際青年設計師邀請賽」決賽,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全力支持本澳設計師,派同人員與賈嘉昕同行,參加於北京舉行的決賽,與世界各地優秀選手促進交流,並競逐該時裝設計大獎的榮譽。

該比賽由北京服裝學院主辦,本屆主題為「文化·融合」。經組委會評選後,本澳時裝設計師賈嘉昕(Ana Cardoso)憑作品「CULTURE RECONCILIATION」成功脫穎而出,晉身決賽,代表澳門區參賽。決賽於9月23日在北京服裝學院新藝術樓舉行。

其設計系列的創作靈感源自澳門,突出小城的多元文化,以傳統的中式文化與葡萄牙的西方特色和諧展現。整個系列共有六套服飾,採用了中式衣領,旗袍線條,配搭不對稱剪裁及葡萄牙瓷磚圖案等元素,顏色上選用了2018年春夏流行的色彩,配搭以桃紅、橙色、紫色及淺藍色拼湊黑白的色彩,呈現中西文化的完美融合。該中心將派同人員與賈嘉昕一同前往北京,協助及支持其參賽所需,讓她盡情發揮,與來自世界各地其他29位頂尖設計師同場競逐最高殊榮,為澳增光。

賈嘉昕表示,這是首次晉身國際時裝設計比賽,對其時裝設計發展是極大鼓舞,藉著是次機會與各國的參加者互相交流,期待對其設計意念有更多啟發。賈嘉昕主修時裝設計,2010年於葡萄牙里斯本技術大學建築學院碩士畢業,2011年成立服裝品牌Anna Noir,現時除了營運自己的服裝品牌外,也在澳門聖若瑟大學就讀博士學位,同時擔任時裝設計科的導師,培育新一代。

分類
新聞稿

最近更新於 2017-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