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澳門互聯網管治論壇暨IPv6及物聯網發展研討會

由郵電局、澳門理工學院、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及澳門互聯網資訊中心(HNET亞洲有限公司代表營運)聯合主辦的“2017澳門互聯網管治論壇暨IPv6及物聯網發展研討會”,將於本月26日假澳門理工學院舉行。研討會以『中港台日韓異體字發展』及『澳門IPv6及物聯網發展』為主題,期望通過互相交流,集思廣益,為澳門如何建設及維持網絡之永續發展提供多角度的思維與理念。研討會為期一天。

近年域名異體字的爭議在國際社會中不斷,在亞太地區尤見有關於異體字的協調原則、合併演算法及字串生成規則的討論,澳門互聯網資訊中心將在論壇中報告近年異體字的爭議案例及針對中港台日韓異體字的發展。

另一方面,特區政府已經提出及著力研究本澳大數據的發展規劃,以配合智慧城市的發展方向,此領域的發展關鍵將圍繞如何落實資訊的共享;另一方面,以IPv6為通訊協定解決網絡地址稀缺問題,並建設物聯網網絡,也將是建設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前提。當日研討會將分享IPv6與物聯網發展的學術研究成果及應用。

日期:2017年9月26日,星期二
時間:10:30am – 16:00pm
地點:澳門理工學院匯智樓一樓2樓演講廳
費用:免費
流程:按此下載
請掃描以下QR Code報名:

分類
IST 研討會

最近更新於 2017-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