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全澳中學生資訊科技知識問答比賽圓滿結束

日期: 2022年11月12日 (六)
時間: 上午10時正至下午2時正
地點: 澳門科學館 – 會議廳

是次比賽得到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擔任資助單位、澳門科學館擔任協辦單位、澳門電腦學會擔任支持單位,以及澳門各中學的大力支持,成果豐碩。

今年比賽報名情況踴躍,共收到 242 名來自 19 間本地學校的中學生報名參加、初中組別有47隊 (94人) 及高中組別有 74 隊 (148人)。參賽者需要過三關,才能問鼎三甲位置──先經過參加賽前預備課程、初中組別及高中組別分別完成賽前預備課程後,通過10月20日舉行的筆試初賽,選出兩個組別各8支隊伍 (每隊兩人) 進入總決賽,爭奪冠、亞、季軍3項殊榮。

比賽過程緊湊、競爭激烈、比分高低上落。分數旗鼓相當,高中組更須透過決勝題從三組中選出季軍之隊伍,到最後一道題才分出勝負。參賽學生緊張,場內觀眾投入,過程順利。

本中心舉辦此比賽之目的,主要是為了提高中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推動學校在資訊科技學科的資源投入,期望能為澳門業界培育更多出色的人才。

總決賽得獎名單:

初中組別:高中組別:
冠軍:冠軍:

培正中學
鍾天健、張祉萱

粵華英文中學
葉湋淇、黃嘉泓
亞軍:亞軍:

培正中學
李思賢、杜詠桐

培正中學
林煜翔、馮嘉尚
季軍:季軍:

勞校中學
羅曉濤、梁蕊翹

粵華英文中學
曾浩洹、林凱滔
優異獎得獎隊伍:優異獎得獎隊伍:

總決賽頒獎禮花絮:


資助單位嘉賓合照
協辦單位嘉賓合照
支持單位嘉賓合照
初中組比賽花絮:


高中組比賽花絮:


出席嘉賓及得獎學校嘉賓師生合照

欲參閱有關是次比賽之報導請瀏覽 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之連結

分類
IST IST 比賽 全澳中學生資訊科技常識問答比賽

最近更新於 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