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設計及製作文憑課程招生

助學子踏上國際時裝舞台

談婉怡本年獲世界技能組織邀請 成為“第四十七屆世界技能大賽” 的專家領隊
“二○二四至二○二五時裝設 計及製作文憑課程”招生
課程資訊

    為培育優秀的時裝人才,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將於本年五月繼續開辦時裝設計及製作文憑課程,並邀請本地時裝行業專業人士組成導師團隊。中心冀學員透過課程發掘到自身的設計潛質,學有所成後投身時尚創意行業,共同推動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

    導師團隊中任教時裝工藝的談婉怡便是此課程的畢業生。她憑藉對時裝的熱誠,多年來堅持於時裝技術領域上深造,更將興趣轉化為職業,成為本地時尚行業的中堅力量。談婉怡憶及當年報讀課程的初衷是希望能有系統地學習服裝相關知識,學習內容涉及時裝設計、繪畫技巧、服裝材料、生產圖及電腦應用、紙樣及縫製工藝等。她表示,隨着社會發展及市場需要的變化,教學內容亦不斷革新,例如新增服裝科技及軟件的應用、創業及品牌營銷等內容,讓學員能更全面地掌握時裝市場知識,為未來發展打下更好的基礎。

    畢業時裝表演是課程的一大亮點。在專業導師的引領下,談婉怡最終在畢業表演中脫穎而出,獲得冠軍殊榮,讓她更堅定地朝向時裝業發展。經過多年的奮鬥,她已躋身成為世界技能大賽的專家及導師,並於本年獲大會邀請成為“第四十七屆世界技能大賽”的專家領隊(Expert Lead),屬於國際賽、地區賽及本地賽培養時裝技術精英,成績備受肯定。同時,她亦擔任時裝設計及製作文憑課程的時裝工藝導師,把所學所知薪火相傳,致力培養本地時裝技術尖子。談婉怡期望有更多志趣相投的生力軍透過課程掌握專業技能,加入時尚創意領域,這亦成為了她一直堅守服裝行業的強大動力。

    新一屆時裝設計及製作文憑課程(ATD167-05-2024-C)現正接受報名,上課日期為二○二四年五月六日至二○二五年十月廿七日(逢星期一、三、五晚間上課),課程全長四百八十小時,共一百六十節。課程適合對時裝方面有熱誠的人士報讀。學員名額有限,有興趣的人士敬請把握機會報讀。如欲了解更多課程資訊,歡迎致電8898-0701與中心職員聯絡。

分類
CFI

最近更新於 202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