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力助澳時尚業界開拓機遇

提供多元服務

中心持續組織澳門時尚業界外出參加不同地區的國際性時 尚展會
盧嘉慶:澳門時尚業界應把 握發展機遇,加快打造澳門時 尚品牌,推動在澳“旅遊+時 尚”的跨界合作發展。

    當前,特區政府致力推動“1+4”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為澳門不同的行業帶來前所未有的新機遇。生產力中心以服務企業為己任,多年來一直扶持本澳時裝設計及服裝行業的發展,支持業界發展澳門品牌,積極推動本地服務行業升級轉型,引領行業朝向數字化方向發展。同時,透過舉辦不同的展覽和活動,提升本地時尚產業的國際知名度和競爭力,促進澳門與國際的交流與合作,為澳門的創意產業帶來更多的機會。

    今期專欄,我們邀請到澳門時裝設計行業協會會長盧嘉慶,一起探討在“1+4”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策略下,澳門時尚業界如何更好利用自身的優勢,加快打造澳門時尚品牌,推動澳門“旅遊+時尚”的跨界合作發展。

    盧嘉慶表示,業界對特區政府積極推動“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表示歡迎,認為可透過政策上的引導、生產力中心的牽頭帶領,結合澳門獨特的自身優勢,澳門時尚產業發展前景可期。他認為,業界應好好把握機遇,將澳門時尚行業升級轉型;同時通過外出參與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展會,爭取更多與同業交流的機會;透過聯動澳門周邊城市將區域合作深化,與鄰近地區時尚產業圈建立合作關係,充分發揮粵港澳大灣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作用,藉此拓寬本地時尚品牌的市場,提升澳門品牌在國際市場的曝光率。

    盧嘉慶續指,時尚潮流瞬息萬變,澳門時尚業界需要因應市場環境的變化,適時調整品牌的發展方向。他亦鼓勵設計師們不斷自我增值,為品牌探索更多角度的發展,從多方面提升產品的質素,加強自身的競爭力,構建澳門優質時尚品牌,促使綜合旅遊休閒企業與新興產業協同發展,共同推動“旅遊+時尚”跨界融合,為旅客增添更多休閒旅遊的體驗活動,從而加快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和高質量發展。

    澳門生產力中心致力為本澳時尚業界提供技術推廣及培訓,協助從業員提升生產技術、服裝及形象設計、督導管理等多方面的技巧。同時提供多項技術支援及輔助服務,幫助業界發展品牌路線,提高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此外,中心設有時裝資訊站,為服裝生產商及設計師提供時裝趨勢及布料分析等資料。如欲了解更多服務詳情,歡迎致電2878-1313或瀏覽中心網頁www.cpttm.org.mo查詢。

分類
CFI

最近更新於 202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