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力增發泡植絨印花服務

助創意設計實體化
生產力增發泡植絨印花服務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一直積極推動和支持時尚創意業界人士和相關課程學員開發創意時尚產品,自二○○二年起推出“面料印花服務”,協助設計師將自家創意設計實體化。繼二○一九年推出“數碼印花”技術後,中心本年度增設“發泡印花”和“植絨印花”兩項技術,讓設計師能夠利用更多元化和創新的工藝技術,提升創作和生產力。

    “發泡印花”和“植絨印花”是時裝品牌上應用較為廣泛的特種印花工藝,其特點是具有強烈的立體感,手感獨特,色彩鮮豔耐磨,不僅可以豐富面料質感,體現服裝的設計感,還能夠增加服裝的趣味性,很多高端及潮流品牌也推出採用這些技術製作而成的服裝或相關產品。

    有關工藝技術是利用刻字機在膜材上刻出所需圖案,然後經高溫壓燙,轉印到面料或成品上,從而呈現出浮雕或毛絨效果,技術能為設計師於開發時尚產品過程中提供更多外觀設計的可能性,在增添層次感的同時,亦可突顯時尚元素和創新亮點,提升產品附加值。

    “面料印花服務”能實現創意設計與印花技術的結合,協助製作更多特色成品,並在高效率的市場競爭中,為品牌發展帶來更多商機,歡迎有需要人士申請使用。如欲了解更多服務詳情,可在辦公時間致電8898-0701聯絡談小姐,或瀏覽本中心網站:www.cpttm.org.mo。

分類
CFI

最近更新於 2024-03-11.